导入数据...
  
 
招标采购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四川师范大学关于组织参加第七期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的通知
[四川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查看:462
  来源: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推动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根据《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文件要求,学校决定开展第七期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以“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创新”为主题,引导高校辅导员准确把握大学生思想行为特点,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不断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内容、方法和手段,进一步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整体提升。

二、培训时间

2019年11月1日-2020年3月1日

三、培训内容与形式

本次培训依托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培训平台组织实施,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在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www.ausc.edu.cn)进行注册,登录后绑定学习卡卡号,即可参加培训学习。培训分为网络课程研修、主题交流研讨、专家跟踪指导、研修心得撰写四个环节。此外,为调动参训学员自主学习积极性,培训设置课题研究报告环节供学员选修。

1. 网络课程研修: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职业道德规范与责任情怀、“辅导员九大职业能力”、辅导员工作方法创新实践案例等内容设置课程模块(详见附件2)。参训学员须完成不少于30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学习任务。

2.主题交流研讨: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在班级管理员的组织下,围绕“高校辅导员的使命担当”、“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创新”、“高校辅导员专业化发展”等主题进行网上集中研讨。

3.专家跟踪指导:邀请专家及一线优秀辅导员每2个月举办一次在线直播答疑,解答参训学员在学习交流和工作中的困惑和问题。参训学员可根据直播答疑安排参与活动,具体活动详情请及时关注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首页“网院动态”或“直播课堂”栏目。

4.研修心得撰写:参训学员须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高校辅导员工作方法创新”主题撰写一篇1500字左右的心得体会,作为本期培训的成果。

5.课题研究报告(选修):参训学员可提交一份不少于3000字的研究报告,报告选题可参考附件3,也可自行围绕辅导员工作明确选题。

四、培训考核

培训采用过程性与终结性相结合的方式考核学员学习情况,参训学员按照培训考核要求完成相应学习任务,总成绩达80分及以上为合格。考核合格的学员可在线打印学时证明。

考核方式

考核标准

考核比重

过程性考核

自主选学不少于30学时的网络课程。

40%

参与班级研讨不少于2次。

10%

终结性考核

根据个人学习收获或研究成果,撰写一篇不少于1500字的研修心得。

50%

五、培训费用

培训经费由学校统一支付。

六、报名要求

全校新进本科专职辅导员必须参加,其余辅导员自愿参加。请各学院在10月23日前将参加培训的辅导员名单(按照附件1格式)报电子版本发到学生工作部赵欣老师处。参训辅导员在学习过程中如有疑问,请与赵欣老师或本期远程培训班班长商学院张茂杰老师联系。

联系电话:赵欣:84485006  张茂杰:84480718

附件1:第七期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报名表

附件2:第七期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课程列表

附件3:课题研究选题参考指南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2019年10月22日


附件:四川师范大学关于组织参加第七期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的通知.doc  (66.00k)[下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