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招标采购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爱心理,健康前行——记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新生心理健康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4日
  查看:288
  来源: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2019年11月20日中午12点30分,由四川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心理部主办的新生心理健康讲座于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114教室顺利开展。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6级辅导员、学院心理辅导站负责人黄开艳老师作为主讲人。

化心1_副本.gif  

  讲座伊始,黄老师通过对入学时的新生心理普查结果进行阐述与分析,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心理调查的普遍性和必要性,并借此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心理调查。随后,黄老师让同学们亲自查询了之前的心理调查测评结果,让同学们对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接着,黄老师通过90项症状清单、贝克抑郁自评问卷、艾森克人格问卷、人口信息学问卷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地分析了心理调查测评。她指出,四份问卷偏重不同,从各个方面展现出了同学们的心理状态。其次,黄老师以阐述这四种问卷各自的评测方向为基础,让同学们明白了如何理解和看待评测结果,并建议同学们深入了解自身心理健康情况,出现心理问题时积极向老师和同学寻求帮助。

  最后,此次新生心理健康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顺利落下了帷幕。此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明白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也让同学们了解到自身的心理健康状况,为以后同学们进行心理咨询提供了资源和平台,为同学们更好地成长奠定了基础。


youth.sicnu.edu.cn 编辑 刘萍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任兴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