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招标采购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举办安全月特色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查看:167
  来源:商学院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使“消防在我心,安全伴我行”更加深入人心,2019年11月20日18:50,商学院学生会纪律检查部、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纪律检查部于四川师范大学第一教学楼C区103教室联合举办“暖伴寒冬,经商相随”主题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商学院学生会主席付于窈,商学院原学生会副主席王斌,校纪检部副部长杨迪然,体育学院纪检部副部长李洪林,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谭梁安生、学生会副主席陆舜鸿。

活动开始,主持人首先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和主题,并播放与消防相关的视频,活跃全场气氛。活动以配音比赛的形式开展,旨在提高同学们的消防意识。赛前,六支参赛队伍进行现场抽签,以此决定上场顺序。每两支队伍展示结束后,评委依次进行点评,最终的比赛结果在活动结束前公布。在场观众表示:“消防本身很沉重,但是本次活动以配音这种新颖的形式来开展,反而让人更加能接受。今天的活动不仅让我了解到很多消防知识,更大的收获就是意识到消防离我们并不遥远!火灾似猛虎,应防患于未然!”

在六支队伍展示完毕后,活动就消防知识进行有奖问答。同学们的参与度极高,在游戏的同时学习到很多消防知识。在消防宣讲的环节中,杨迪然指出“高校的火灾60%-70%发生在学生宿舍等人员密集区”,除表达悲痛之外,她强调:加强当代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极为重要!”在1992年,公安部发起,将每年的11月9日定为“中国消防日”,并在这一天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推动消防工作社会化的进程。而在高校开展消防主题活动,不仅可以培养同学们的消防意识,也为高校稳定运行、社会和谐发展提供保障。


1.jpg


youth.sicnu.edu.cn  作者  程小兰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工编辑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