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招标采购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商学院开展第四届学生干部素质拓展培训
[四川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
  查看:279
  来源:商学院

为了激励商学院学生干部之间的合作精神及责任感,加强沟通和互相信任,增强大家的团结协作能力,由商学院分团委主办的“第四届学生干部素质拓展培训之第十二届两委部长暨新生班素拓”在2019年11月16日于双流映月湖乡村酒店展开。包括张思琪、杨清裕两名新生班班主任,商学院第十二届两委各部门部长和2019级新生班班委共计52人参与本次活动。


2.jpg


早上8:20参与此次素质拓展项目的50名商学院学生干部集结完毕,在两位老师带领下坐上了开往青山绿水环抱的映月湖的大巴车。到达目的地,在简单的热身运动后,成员们便开始自愿分组。每组都需选出队长、后勤等职位,同时设计队伍logo、口号及舞蹈动作并进行团队展示。最后分为“切切切”、“青青草原队”以及“富婆队”三支队伍进行正式游戏环节的竞争。

正式游戏环节共有“市场有目标”“抢滩登陆”“急队速六十秒”“呼吸力量”四个游戏。游戏环节充满挑战,考验着各位同学的团队合作、沟通交流能力。其中,“抢滩登陆”趣味横生,每个小队根据人数分配不同数量的泡沫垫,全队所有队友利用泡沫垫一次性通过脚下区域,中途脚不能触地。要求团队队员利用有限的资源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终点,用时最短的一方获胜。一开始,三个队伍争分夺秒战况激烈,随着距离的增加,“意外”频发,不时有人踩出垫子,一时间欢笑声吵闹声不绝于耳,热闹非凡。“市场有目标”锻炼了大家的组织协调能力;“急速60秒”考验着大家思维的敏捷性和反应的速度,还有分工和沟通协作能力和高压环境下的判断力;“呼吸力量”促进了团队之间的沟通和协调合作。最终,“切切切”队在四轮游戏后摘得了桂冠。


3.jpg


此次素质拓展活动,不仅增强了商学院各学生干部之间的沟通交流,培养了大家团队协作的能力,增强了思维的敏捷性,还使两委干部队伍的分工协作能力有了进一步提升。同时也从另一个角度促进了团队信息的有效传达,互相沟通与理解能力的提升,为此后两委的学生工作培养了良好的工作氛围。


youth.sicnu.edu.cn  作者  邢夏娴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工编辑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