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招标采购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9-2020学年新生辩论赛决赛顺利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
  查看:139
  来源: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2019年11月22日19点整,由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分团委素质拓展与美育工作部主办的2019-2020学年新生辩论赛决赛在第七教学楼114室如期举行。此次辩论赛邀请到了张欣汝、刘语、王卓元担任评委。

1_副本.jpg

主席介绍完双方辩手和辩题后,辩论赛正式开始。此次辩论赛的辩题为保护环境是促进还是制约经济发展。首先,由正方一辩立论,他提到保护环境减少了自然灾害带来的经济损失,同时也有利于现在以及未来经济结构的成熟。紧接着,由反方一辩进行驳论以及自方观点的立论。该同学指出,保护环境对第一、第二、第三产业的影响巨大,同时保护环境会使整个社会的工业生产成本提高,制约了社会经济的发展。随后,双方辩手进入互相提问环节。辩论陷入了胶着状态,每一个问题直逼要点,现场氛围紧张刺激。双方选手就各自的观点进行了明确的阐述,观众们也听得津津有味。在自由辩论环节,反方辩手提到在不发达地区进行环境保护是不现实的,反驳了正方关于环境保护将带来巨大经济效益的观点。最后,由观众提问,双方辩手就各自的观点进行陈词总结。

2_副本.jpg

比赛结束后,三位评委对此次辩论赛进行了点评。张欣汝指出,在辩论过程中双方辩手都对各自的辩题进行了充分的表达,但都没有具体阐述出经济发展对环境产生的影响。此外,三位评委都提到了双方辩手在自由辩论过程中都没有抓住对方语言的漏洞,失去了反驳对方的大好时机。

3_副本.jpg

此次新生辩论赛在观众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反方——“保护环境制约经济发展”一方获得胜利,正方四辩罗阳同学和反方二辩冉佳丽同学被评为优秀辩手。

youth.sicnu.edu.cn 编辑 颜兵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张爱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