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招标采购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学院辅导员李帮权在2019年高校辅导员发展暨思想政治教育基础理论研讨会上做学术发言
[四川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查看:462
  来源:工学院

2019年11月23至25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南宁师范大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苏州大学)与《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联合举办的“2019年高校辅导员发展暨思想政治教育基础理论研讨会”在南宁召开。工学院辅导员李帮权作为我校辅导员代表之一参加了会议,并在会上做了《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中微时代视域下辅导员对大学生进行价值引领教育的思考》的学术发言。

在发言中,李帮权首先对辅导员在微时代面临的压力进行了分析,然后,对微时代开展好学生价值引领教育的指导思想进行了阐述接着他结合工作实际将面向学生开展的价值引领教育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建立线上话语主阵地、搭建学生交流主平台、引导学生适应舆论场、主流教育系统长期化、班级建设避免冷漠化、学生诉求回应时效性和培育网络法律捍卫者。最后,他认为辅导员在微时代价值引领过程中应主动作为、建立阵地、全面宣传、积极引导大学生的人生价值、成长价值,培养“理性人”、形塑“自己人”、做好“把关人”,提高辅导员思想政治素质,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掌控把握好微时代的主导权。

据悉,本次研讨会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展示高校在辅导员发展和思想政治教育基础理论研究方面的成功经验,交流学术研究的最新成果,积极谋划校际合作,为我国高校辅导员发展和思想政治教育基础理论研究搭建交流平台。研讨会有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苏州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南昌大学、贵州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中共辽宁省委党校、中共广西区委党校等14个省市自治区的专家学者、学工领导和高校一线辅导员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了专题研讨会。多位学校领导、马院院长、专家教授、博士生导师作主旨报告,李帮权是所有与会辅导员中唯一一位发言的代表。

工学院虽然是工科专业学院,但是在学生工作部的带领下非常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想方设法提升辅导员能力和素质,积极鼓励辅导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和项目申报,近几年来取得了较好成绩,邓志林、李邦权老师的论文多次在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年会上获奖并作大会交流发言,曹歆雨老师的论文在核心期刊发表,还有多项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项目获得立项,为新时期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