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招标采购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在新年前夕召开多场慰问学生的座谈会
[四川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
  查看:368
  来源: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12月27日下午,学校在狮子山校区七教A区六楼会议室分别召开少数民族学生、退役复学学生、青年学习社和“新春送温暖”学生代表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海东出席。四场座谈会分别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各负责人主持。


1.jpg


在少数民族学生迎新春座谈会上,维吾尔族、羌族、藏族、彝族、哈萨克族、柯尔克孜族等民族的70名少数民族学生相聚一堂。9位学生代表先后发言,感恩党的民族政策,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同学的关心和照顾,分享了他们在学习上取得的优秀成绩,以及在学校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中得到锻炼、展现的才华。

在退役复学学生迎新春座谈会上,原服役于武警甘肃某中队、现体育学院2017级学生童钇沣,原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现影视与传媒学院2018级学生涂传佳,原服役于武警四川某中队、现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7级学生何军等三位学生代表发言,回忆了自己的军旅经历,表达了内心对国家、社会、学校的感激之情,表示要将自己在“军旅大学”中的所学所长转化为大学的成长和服务。在自由发言环节,预备役防空作战分队队长熊立和国旗护卫队队长刘乙铄针对预备役的建设提出建议。身为本校预备役防空作战分队的一份子,他们将以斗志为帆、以奉献为舵、以责任为桨,为学校预备役防空作战分队的发展贡献最大的力量,推动大学生国防教育更加深入。


2.jpg


在青年学习社座谈交流会上,学工部负责人介绍了青年学习社建设情况。文学院2017级本科生刘雨函、哲学研究所2017级研究生张亚军等四位青年学习社骨干代表分别发言,与老师们交流心声。他们总结了自己对学习、工作等生活各方面的感想:一是惊喜于个人在青年学习社带动下的成长进步,二是表达了坚定理想信念和弘扬时代精神的决心,三是思考如何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深度融合。

在新春送温暖学生代表座谈会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就2019年学校贫困生资助工作进行了汇报。学生代表热孜宛古丽•麦麦提、陈楠、赵屹鹏分别就入学以来所受资助的感受进行分享,并结合自身受资助的亲身经历,对党和国家以及学校对自己在物质上的帮助、道德上的培养和学习上的激励表示感恩。最后,与会同学领取学校为他们发放的保暖衣物,并与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建军勉励青年学习社骨干要明确目标、搭建平台、持续提升自身修养。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永清鼓励少数民族同学,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族团结的系列重要论述,做民族团结的维护者,增强民族意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做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实践者;正确认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做促进社会稳定的参与者。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处长饶显周表示,校友工作处会对青年学习社的后续工作提供大力支持,并贯彻“分类培养”的工作理念。教务处副处长庄开明则联系当前的国情和校情,鼓励退役复学学生传承部队优良作风,承担起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


3.jpg


张海东在和少数民族学生座谈时从回顾历史出发,阐释了四个共同的基本内涵:祖国辽阔的疆域由各民族共同开拓;祖国悠久的历史由各民族共同书写;祖国灿烂的文化由各民族共同创造;祖国伟大的精神由各民族共同培育。他向所有少数民族同学提出了三点要求:坚信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树立建设家乡、发展家乡的远大理想;与各种民族分裂分子和分裂思想作斗争。

黄钢威向所有参会学生代表致以新春问候,感谢大家对学校工作的肯定,希望学生代表多为学校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他鼓励少数民族学生要树立高远目标,努力奋斗,主动寻求帮助,凝聚力量,积极促进中华一家亲。他对少数民族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提高思想觉悟,增强家国情怀;勤奋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团结互助,成长成才。在与退役复学学生代表座谈时他表示,退役复学学生是学校一道靓丽的风景,学校高度重视退役学生、预备役分队、国旗护卫队等的培养和建设,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加强理论修养,做信念坚定的人;二是加强专业学习,做作风优良的人;三是加强预备役社团建设,做品质高尚的人;四是加强从戎宣传,做榜样推介人。他对青年学习社建设提出了理论武装、实践锻炼、管理提升三方面的要求。他充分肯定参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自立、自强,在搞好自己学习的同时帮助其他同学提高学业成绩,希望大家自信前行,发奋自强;努力学习,成长成才;怀揣梦想,报效祖国。

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校团委、教务处、计划财务处、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院、保卫处、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处(关工委秘书处)、后勤服务管理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4.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唐澜心 邸嘉楠 贾芝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