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招标采购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我校参加全省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并喜获佳绩
[四川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月9日
  查看:321
  来源: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1月6至7日,由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七届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和四川省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成都大学举行来自全省114所高校分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校领导、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部门负责人和参赛选手近500人参与比赛。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四川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光华大连海事大学博士生导师曲建武教授等领导和专家出席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率学生工作部、部分学院负责人、辅导员参加大会和比赛。


1.1.png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设置复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全省共计108所高校的辅导员参加复赛。经过笔试(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以及案例分析两个环节的筛选后,来自四川师范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大学等15所高校的15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决赛。决赛分为理论宣讲、谈心谈话两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计算机科学学院辅导员蔚建鹏取得全省第的好成绩获得等奖,尤其是基础知识测试成绩名列第一,创下学校参加四川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复赛历史最好成绩。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比赛,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专程前往成都大学指导慰问我校比赛选手。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在赛前精心组织备赛团队陪练,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陈驰、范锡文、戴剑飞、王红梅等专家给予选手耐心细致的指导。


1.2.png


另悉,在四川省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年度优秀论文评选中,59所高校推荐110篇论文参评。我校推荐的两篇论文均获得佳绩,获奖总数居于参评学校前列。工学院辅导员曹歆雨《立德树人视角下辅导员思想政治话语能力提升路径研究》获得二等奖,学工部曾侯森《论新时期高校全程化生涯体系的重构》获得三等奖。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生工作部、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