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招标采购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别样寒假,一样精彩
[四川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月22日
  查看:573
  来源: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2020年寒假如期而至,大部分同学都选择了放假后立即返乡与家人团聚,在家乡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也有一群人,却因为准备比赛、参与科研、开展义务支教、技能集训等原因选择了坚守学校,开启了一段别样的寒假生活。

 

他们是为了磨炼战术水平,提升实战技能的四川师范大学篮球队与足球队的30名队员;是为了万家团圆、保一方平安而在火车东站执勤的我校8名预备役分队队员;是参加双学位学习的30名汉语言文学双学位选修同学与完成毕业设计的9名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同学;是为了排练剧目《天鼓》参加成都电视台春晚节目录制的舞蹈学院同学;是应英国伦敦华埠商会邀请将赴英国伦敦参加“2020年伦敦庆祝中国新年庆典”展演和文化交流活动的四川师范大学龙狮队队员;是参与冬季集训的30多名四川师范大学预备役分队队员,是带领着小朋友们开展国防冬令营活动的大哥哥、大姐姐。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他们是春运期间火车东站西广场挺拔的川师民兵身影。寒假开始,我校预备役分队派出8名预备役骨干作为锦江区民兵执行2020年春运执勤。他们主要负责巡逻、观察周边情况,积极配合武警、城管执法大队开展现场秩维护,保持车站乘客流动井然有序,防止踩踏等意外事故发生。他们充分发挥不怕累、不怕苦精神,严格按照平时训练流程与训练标准参与到任务,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主动帮助车站内不熟路线的群众指路,得到了广泛好评。



image.png

他们是在讲台上、社区里的青春面孔。我校贫困生素质拓展与能力提升项目组与德阳市中江县爱加一公益社团、罗江区团委和宜宾市屏山县西城社区合作,于2020年1月11日和13日分别在德阳市中江县合兴乡禾丰小学、杰兴镇小学、罗江蟠龙镇小学和宜宾屏山县西城社区开始了寒假支教活动。4支队伍,41名学生志愿者在支教学校和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课程和活动,除语文、数学、英语课程教学,还开展了手工、剪纸、简笔画、版画、舞蹈体育、益智数学以及感恩主题教育活动、心理教育活动等课程与活动。在为期8天的支教活动中,他们通过知识传授、能力拓展,极大拓宽了当地孩子的视野与思维,用热情与热枕陪伴留守儿童,带给他们不一样的课堂,带领他们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让他们感受到川师的温暖,社会的关心,用行动教会他们感恩与宽容。 


image.png

相信这些做出不同选择的同学会拥有一个别样的寒假,在提升自我硬实力、服务社会、弘扬正能量的同时实现自我的价值。

 

与此同时学校高度重视留校学生的住宿安全、后勤保障等相关工作,于放假之初即在狮子山校区公寓党员活动室召开2020年寒假留校学生代表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为留校同学们送上了新春祝福,嘱咐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做好学习科研,遇到困难要立即与学校管理老师联系,寻求帮助;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关心留校学生,做好配套服务保障工作。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