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招标采购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防控疫情,川师学生在行动(一)
[四川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2月12日
  查看:369
  来源: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当前,全国人民正在集中精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科学部署下,中国人民上下同心,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川师学子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坚决落实校党委通知及倡议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战“疫”前线展现出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刘文城、孟泽江——无私奉献在维稳执勤的春运前线

“疫情防控攻坚期”遇上“春运返程高峰期”,我校预备役分队的八名“硬核”队员:沙尔古、孟泽江、刘文城、涂传佳、熊立、张金诚、张文奇、周强正在成都东站参与春运执勤任务。工作从1月9日开始,预计至2月18日结束,他们每天从早上7点开始,至晚上23点结束,进行不间断轮流执勤,尽显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刘文城、孟泽江即为其中的典型代表之一。


孟泽江:无私奉献在维稳执勤的春运前线 .jpg


刘文城,中共预备党员,商学院2017级财务管理专业,四川省绵竹人,2016年至2018年服役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某部,2018年退役复学;孟泽江,中共预备党员,商学院2016级审计学专业,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人,2015年至2017年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某部,2017年退役复学。


刘文城、孟泽江:无私奉献在维稳执勤的春运前线.jpg


1月9日刘文城、孟泽江接到成都市警备区组织退役士兵参加成都东站春节维稳执勤任务后,积极报名参加。在车站执勤期间坚守防疫一线,护好自身的同时,勇担防疫责任。在工作期间化身旅客人工导航台和失散联络中心,帮助老弱病残孕者运送行李,提醒旅客佩戴好口罩,帮助四岁的孩子找到失散的母亲,及时制止殴打妻子的丈夫并对其进行教育……他们以“越是艰险越是向前”的斗争精神坚守在成都东站防疫一线,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川师学生青春风采。


刘文城:无私奉献在维稳执勤的春运前线.jpg


雷洁——无畏前行在没有硝烟的基层战场

雷洁,中共预备党员,校学生党员“春风”志愿服务队义务家教分队副队长、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3班团支部书记。


雷洁:无畏前行在没有硝烟的基层战场.jpg


雷洁在抗疫期间积极响应共青团自贡市委和自贡市高新区红旗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面向社会招募防疫应急青年志愿者的号召,通过电话、微信、微博等方式踊跃报名,连夜等候报名结果。最终,被分配安排在自贡市高新区红旗街道景湖社区,认真高效完成“居家隔离人员体温测量”“数据记录”“物资传递”“人员看守”等工作,自2月1日起,连续6天,每天上岗近6个小时。雷洁逆风而行,以青春年华彰显责任担当;不忘初心,以主动作为展现党员风采。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弘扬了青春正能量,做出了川师学生应有的贡献。

魏佳钰——勇敢奔赴在防控疫情的高速路口

魏佳钰,中共党员,文学院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担任班长和学院2017级学生会主席,曾参加成都世警会志愿服务等多项志愿工作。1月17日,魏佳钰以志愿者身份参与了“暖冬行·爱传递”活动,这已经是她连续两年参加此活动。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魏佳钰在帮助返乡务工人员顺利、平安回家过程中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魏佳钰:勇敢奔赴在防控疫情的高速路口 .jpg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魏佳钰积极关注疫情发展状况,在得知红十字会将在本地高速路出入口增设防疫卡点并需要志愿者协助后,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1月29日至2月1日,她每天在卡点工作5个小时,测量过往车辆上人员的体温并登记人员身份信息及车辆信息。腊月寒冬,加之全程站立,工作强度相对较大,个别身体吃不消的志愿者提前结束了工作。面对倍增的工作量和强大的工作压力,魏佳钰丝毫没有退缩,而是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遇到不配合检查的人员,耐心地讲解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以及信息登记的必要性,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工作期间,共累计排查机动车约500辆次,登记人员信息约800条,圆满完成了第一阶段高速路卡点防疫工作。魏佳钰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定信心、自觉行动,践行了党员的初心使命。


魏佳钰:勇敢奔赴在防控疫情的高速路口.JPG


在严重的疫情面前,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川师学生党员重温着入党誓词,践行着中国精神,讲述川师学生动人的故事。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生工作部、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