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招标采购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防控疫情,川师学生在行动(二)
[四川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2月13日
  查看:376
  来源:学生工作部

“2020年的春节注定与众不同……再次恳请领导让我加入你们的战斗,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图1:方显雅抗“疫”请战书.png


(图1:方显雅抗“疫”请战书)

写下这封请战书的是我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6级学生方显雅同学。她参加成都市温江区柳城街道防疫工作,以每天六小时半的工作强度已经奋战了14天。

1月29日,已连续作战多日的母亲不慎摔断肋骨,无法再冲锋一线,方显雅主动接力母亲的工作,即使在被街道领导多次“劝退”后,依然坚定请战,接手并出色做好四项重点工作:

多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规定。一是广泛宣传成都市防疫指挥部1、2、3、4、5号令及《柳城街道致居民朋友的一封信》、《温馨提示》、《温江区防疫指挥部1号令》;二是扫院扫楼,入户宣传摸排,做好外来人员、外出返温人员排查、宣传、登记工作,协助网格员建立网格群、小区业主群;三是在街面、广场等公共区域广泛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四是协助社区规劝餐馆、酒店、茶楼、洗浴中心等商家在疫情期间暂停营业,要求商家做好返工人员登记、药店做好购买退烧药人员实名登记工作。


图2:方显雅宣传疫情防控知识.png


(图2:方显雅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图3:方显雅在药店做购买退烧药人员实名登记工作.png


(图3:方显雅在药店做购买退烧药人员实名登记工作)

协助做好分片包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及时对有从湖北、重庆、广州、深圳、温州疫区出行经历、或有相关接触经历、身体有异常情况的三类人员进行排查登记;二是做好小区进出人员体温监测和重点对象心理安抚,对居家隔离人员做好每日监控工作,及时为他们提供购买生活物资的服务;三是反复摸排外来人员和外出返温人员、复工人员,绝不漏登漏报;四是特别关注小区空巢老人的生活服务和心理疏导,对有需求帮助的居民,竭力为其解忧。


图4:方显雅为小区进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png


(图4:方显雅为小区进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

助力河长制,关爱河道保洁人员。及时学习了解河段长办“三头八看”和“2+N”河长制巡河机制,检查辖区“三河五渠”水环境保洁情况,检查河道各排口是否有污水排出;参与区水务局、街道河段长办处理南熏大道市政管网塌陷,及时解决小区污水倒灌问题。她还向河道保洁人员捐赠酒精和口罩,嘱咐保洁人员在打捞河道垃圾、清理河岸杂树同时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图5:方显雅向河道保洁人员捐赠口罩.jpg


(图5:方显雅向河道保洁人员捐赠口罩)


图6:方显雅与河段长办检查辖区水环境保洁情况.jpg


(图6:方显雅与河段长办检查辖区水环境保洁情况)

结合自身优势,协助社区做好台帐管理和文字工作。她认真做好每日研判会会议记录,及时向辖区志愿者传达会议主要精神和值守小区相关要求;协助网格员建好小区台帐,完善小区业主微信群,做到信息及时传递;协助做好辖区重点人员流动轨迹调查表,记录好实时情况;协助做好社区各类上报汇总表册,做好疫情期间的台帐管理。


图7:方显雅协助社区进行台账管理、编辑文字等工作.png


(图7:方显雅协助社区进行台账管理、编辑文字等工作)

在工作期间,方显雅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精神,走在人车稀少的街道上,穿梭在社区住户的楼栋中,定时在河岸边巡查水环境。温江新闻报道了所在街道社区的抗疫工作举措,方显雅接受了采访;“水韵温江”公众号中专栏报道了她的事迹。


图8:《温江新闻》报道.png


(图8:温江新闻报道)


图9:“水韵温江”公众号报道方显雅事迹.png


(图9:“水韵温江”公众号报道方显雅事迹)

疫情防控战役仍在继续,以方显雅为代表的川师学生党员始终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讲述着川师学生动人故事 。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