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招标采购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防控疫情,川师学生在行动(四)
[四川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2月20日
  查看:220
  来源:

初心使命筑牢社区防线

李洋,中共党员,应用技术学院2016级视觉传达与设计专业学生。身为一名中共党员,积极响应成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第一时间报名协助新都区木兰镇天宫社区开展防疫工作,认真做好核查社区出入人员证件信息、检测居民体温、备案特殊情况等工作。自2月11日起,李洋以平均每天工作10小时的“战时”状态应对“大考”,充分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


李洋.jpg


蒋鑫,中共党员,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级学生,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蒋鑫主动联系地方社区,加入纳溪青年突击队。负责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劝阻小区外出人员,禁止外人进入小区,面对确实有需要进出的人员,耐心询问情况,严格做好登记。在社区抗疫工作中她严谨认真,发挥党员战斗堡垒作用,努力诠释战“疫”先锋角色内涵。居民的积极配合也让她更深刻领悟了“众志成城”的涵义。


蒋鑫.jpg


务实付出勇担青年责任

李澳涵,数学科学学院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院女生部副部长,热心公益,在校期间积极参加义务家教等多项志愿服务。在邛崃市羊安镇发布防疫志愿者招募信息后,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承担起蜀风苑小区返乡居家隔离人员体温测量、扫楼发放防疫知识宣传单等工作。“文明邛崃”公众号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一起加油!筑起邛崃平安城!》为题,报道了李澳涵所在的便民服务志愿服务队。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李澳涵以积极作为彰显使命责任,凸显榜样力量。


李澳涵 .jpg


刘慧莹,数学科学学院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陶行知创新实验班学生。为一份情怀,为一份责任,刘慧莹积极响应广元市利州区河西街道办事处的号召,毅然投身防疫服务工作。自2月3日起,以每日8小时工作强度连续上岗11天,认真做好村内喷洒消毒液、张贴宣传防疫知识、登记出入人员车辆信息等工作。遇到不配合检查的人员,耐心讲解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尽自己所能让村民重视自身防护。面对强大工作压力,她丝毫没有退缩,而是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迎难而上。


刘慧莹.png


坚守岗位诠释为民本色

张金城,体育学院2017级体育教育专业,2016年至2018年服役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某部,服役期间膝关节受伤,被评为残疾军人。1月9日至2月14日在成都东站参与春运执勤任务,2月15日至2月29日在警备区隔离。执勤期间从早上7点开始至晚上23点结束,不间断轮班,两组倒三班。在执勤期间,协助民警防爆,及时发现问题;疏通电梯口以及主干道人员,保持通道畅通;服务群众,帮助乘客及时解决问题;在新型冠状病毒面前,做好防御工作,提醒乘客戴好口罩。张金城克服阴雨天气膝关节疼痛的困难,坚持站好每一班岗,服务好每一个人,尽显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张金城.jpg


陈子逸葭,舞蹈学院2019级舞蹈学专业学生。防控疫情攻坚战打响后,他主动请缨于1月28日参与到防疫工作中。一是协助惠水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全县范围内公众娱乐场所进行市场巡查,着力抓好网吧、KTV、电影院等经营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止擅自经营行为发生;二是深入居民家中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在监测点值守、登记信息、测量体温,入户全面摸排疫情重灾区归来人口;三是在干桥和高速公路等防疫卡点值守,积极开展联防联控工作,严格检查过往车辆人员。他还自掏腰包为卡点的值守人员购买口罩、矿泉水、方便面等物资。陈子逸葭不计报酬、不惧困难,筑牢人民群众的生命防线。


陈子逸葭.png


无声奉献尽显责任担当

刘晶,美术学院2019级美术学专业学生。在当地村支部的号召下,刘晶踊跃参加防疫志愿工作。自2月10日起,每日工作4小时,协助村上值班人员在道路上设卡点,对进村车辆人员实行“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登记人员身份信息、询问出发点及目的地、上报疑似人员信息、外来人员信息、宣传防疫知识……在特殊时期敢于担当,默默奉献。


刘晶.jpg


邱智新,数学科学学院2019级学生,他主动向村委会请缨参与防疫工作。自 2月9日起,每天到距离绵竹城6公里外的光明村劝导站执勤。秉承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协助村干部对进村车辆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劝返外来车辆;此外,还协助村委会开展电脑录入数据、打印发放宣传单等工作,切实担当青年责任。


邱智新.png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川师学生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以实干担当守初心。他们有的是学生党员、有的是学生干部、有的是普通同学,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以实际行动、良好作风,凝聚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彰显着川师精神,讲述着川师学生动人故事。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工编辑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