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招标采购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防控疫情,川师学生在行动(六)
[四川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2月25日
  查看:266
  来源:

把好社区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卡

罗志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担任学院分团委组建部部长。自2月8日开始,罗志成与母亲一起成为合江县枣林桥社区的防疫志愿者。罗志成主要负责疫情防控宣传、住户疫情信息登记、进出人员车辆信息登记等工作,与社区人员协同作战,联防联控,把好社区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卡,每日工作时长达8-10小时。

李清煜,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8级学生,担任班长。2月7日至今,负责宜宾巡场镇芙蓉集团直属社区车辆消毒、出入社区人员管控、登记外出人员信息、测量社区人员体温。李清煜每日工作7个多小时,坚持干好“每一件琐碎小事”,与社区干部并肩作战。

陈关吉,计算机科学学院2017级学生。2月10日起,陈关吉主动申请到宜宾市屏山县屏山镇东城社区做志愿者,每天坚持4-6小时,协助开展检查登记往来车辆等工作。

陈昶之,美术学院2019级学生。自2月初,陈昶之与南桥社区工作人员共同战斗一线。志愿服务前期主要负责协助工作人员排查流动人口、逐户登记信息并在住宅区外值守数小时。志愿服务后期,利用自身专业知识,担当起社区防疫宣传者的角色。以社区工作人员、党员群众志愿者等防疫工作者为原型,创作出“社区一线工作人员的一天”系列速写作品,生动体现防疫一线工作者无私奉献精神,极大地鼓舞了防疫工作者的战斗热情。


陈关吉_meitu_3.jpg

陈思巧_meitu_4.jpg

李清煜_meitu_2.jpg

打通乡村防疫宣传最后一公里

邓雪敏,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7级学生。在乡政府号召下,邓雪敏报名参与协助工作人员登记村民及返乡人员信息,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劝诫村民不聚集、少外出,外出戴好口罩,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具组织实施之能。

张润,美术学院2019级学生,主动参与到宜宾市江安县四面山镇天佛村的防疫工作中。2月10日起,每天达10小时的工作强度,承担起对出入人员车辆进行登记、提醒出行人员做好安全防护等工作。“让当地村民有自身防患意识,也是为社会做贡献,坚守岗位,等待无限明媚的晴天。” 便是她投入志愿服务的初衷。

陈思巧,外国语学院2017级学生。当得知崇州市三江镇三江村村委会急缺工作人员时,她第一时间向村委会申请加入基层防疫工作。2月3日,她协助村委会走访调查、登记信息,共计走访七栋楼,排查百户人家。2月6日再次投身到走访工作中,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共同筑牢乡村疫情防控墙。

邓歆怡工作界面截图_meitu_5.jpg

邓雪敏_meitu_1.jpg

罗志成_meitu_3.jpg

钟雨娟参与制作视频推文截图_meitu_6.jpg

站好防控疫情斗争中每一个岗位

滕彬惠,外国语学院2019级学生。作为一名武汉籍学生,面对防疫的严峻形势,了解到武汉市汉阳区正在进行志愿者招募,她积极报名参加,成为线上宣传引导的志愿者。工作从1月25日起,2月15日结束,她主要负责搜集和提供医用物品信息,协助联系厂家和爱心人士,协调车辆运送。同时负责线上接电话,实时翻译,制作方言音频。滕彬惠把自己“钉”在抗疫岗位上,用实际行动点亮时代新偶像。

钟雨娟,影视与传媒学院2018级学生。面对防控疫情的严峻形势,积极作为。一是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参与到音乐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师生共同为抗击新冠肺炎创作的公益MV《疫情是命令,人民是天》制作中,并参与撰写相关推文,给防控一线的战士加油鼓劲;二是协助父亲工作,到成都市双流区黄龙溪镇对每家每户巡查登记,劝导未遵守规则的居民。钟雨娟利用专业优势积极参与防疫知识宣传,尽最大的努力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线贡献自己的力量。

邓歆怡,计算机科学学院2017级学生。面对战疫工作的严峻形势,2月3日至7日,主动协助龙泉驿区工商联对企业复工管理的疫情防控工作。负责联系龙泉驿区各企业,询问相关情况并做好记录,对接企业负责人进入企业复工群,为企业复工统一管理提供便利。                                          

曾小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7级学生,担任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站长。曾小芡积极响应共青团富顺县委的号召,加入新型冠状病毒应急防疫青年志愿者服务队。1月31日起,她连续三天在商场负责检测顾客体温、劝导顾客佩戴口罩、监督商场物价等工作。为群众持续健康、便捷、安全的日常生活守护好每个关口。

疫情当前,川师学生从城市到乡村,从社区到交通要道、从网络平台到抗疫前线,传递爱心、传播希望,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曾小芡_meitu_1.jpg


陈昶之_meitu_2.jpg

滕彬惠_meitu_4.jpg

张润_meitu_5.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