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招标采购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防控疫情,川师学生在行动(七)
[四川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2月28日
  查看:214
  来源:学工编辑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当“疫情防控攻坚期”遇上“春运返程高峰期”,四川师范大学预备役分队的八名队员第一时间加入防控疫情阻击战,履职尽责守护春运前线,以实际行动参加2020年春运一线战“疫”。

                

刘文城、周强.jpg_副本.png

                                       

有召必回,永葆军人本色

接到执行春运执勤任务后,四川师范大学预备役分队八名骨干:熊立、张文奇、涂传佳、刘文城、周强、沙尔古、孟泽江、张金城积极响应,于1月9日至2月14日投入到成都东站维稳执勤中。目前,已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训练基地集中训练14天为顺利开学做好准备。我校预备役分队主要由退役军人复学后组成,他们将平时预备役训练指导思想运用到实战中,配合东站执勤武警、城管执法大队、公安特警维护现场秩序,保持车站乘客流动井然有序。每天的执勤工作不间断轮班,从早上7点开始至晚上11点结束,充分发挥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军人本色,用实际行动书写疫情就是命令,体现了“若有战,召必回”的责任与担当。                                                                                                                                                              

沙尔古,孟泽江.jpg_副本.png

                                            

率先垂范,践行初心使命

熊立、涂传佳、沙尔古、孟泽江、刘文城身为共产党员,面对防控疫情的严峻形势,带头坚守岗位,与队友们帮助老弱病残孕者搬运行李,帮助走散的老人儿童找到家属,背伤患者办理检票,引导帮助旅客找寻住所……成为旅客的人工导航台和失散联络中心。“在执勤一线,对所担负的执勤任务和防疫工作尽心尽力,是党员的责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员的宗旨”,这便是他们共同的心声。                                                                                                     

涂传佳、张金城.jpg_副本.png

不畏困难,彰显先锋力量

防疫执勤期间,张金城克服阴雨天气膝关节疼痛,协助民警防爆,疏通电梯口以及主干道人员,保持通道畅通;周强虽已三个春节没有与家人团聚,但依然舍小家顾大家,坚持站好每一班岗,服务好每一个群众;长期使用消毒液,造成张文奇的皮肤过敏,但他却始终坚持在第一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不退,我也不退”在八名队员的抗疫工作报告中常看到这样铿锵有力的字眼。这既是他们的誓言,也是他们的本能,这种本能来自于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更来自于他们退伍不褪色的家国情怀。                                                                                                     

            熊立、张文奇.jpg_副本.png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它检验着各行从业者的成色,锤炼着新时代的偶像观。八名预备役队员全力守护返乡群众的平安健康,以过硬的军事素养,构筑起疫情防控一线的生命安全墙,他们的务实付出诠释着当代大学生的社会担当,诠释着军人退役不退志的坚守和感动。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