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招标采购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我校开展2018-2019学年学生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获得者代表先进事迹分享会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4月1日
  查看:364
  来源: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为展示我校先进学生集体和优秀个人的风貌,传播榜样力量,进一步促进我校学风建设,助力学生的成长成才,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于3月19日启动线上“四川师范大学2018-2019学年学生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先进事迹分享会”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学生会学习部及各学院学习部共同承办。

近期,“四川师范大学2018-2019学年学生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先进事迹分享会”正式在全校范围内拉开帷幕,来自“2018-2019十佳优良学风寝室”的郭倩、“2018-2019十佳优良学风班集体”的黄文燕、“2018-2019自强之星”的李小榕以及保送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的熊丹妮分别与2019级学生进行交流分享。郭倩代表寝室成员与学弟学妹们畅谈如何经营和室友的良好关系,用真实生动的例子告诉大家,只有寝室的伙伴们团结一心、携手前进,才能走得更稳更远;王文艳为大家分享打造优秀班集体的最强攻略,介绍了班级同学积极向学的求知态度与综合发展的价值追求,号召大家培养荣誉感和竞争意识;李小榕讲述了自己大学生活拼搏奋斗的历程,使大家懂得要做参与者,当收获人;熊丹妮为大家传授保研和学习的经验方法,鼓励学弟学妹们注重英语学习,提高专业能力,并详细为大家讲解了有关保研的流程。分享会中弹幕留言与线上问答环节,及时有效互动,获得大家的认可和称赞。

为做好本次“学生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先进事迹分享会”活动,有效挥优秀代表的榜样作用,学生工作部教育科和校学生会学习部以及各学院学习部做了充足的准备:一是于“十佳优良学风班集体”、“十佳优良学风寝室”获得集体,“特等奖学金”、“年度人物”、“自强之星”获得者以及优秀保研生中精心选择代表,组成宣讲团;二是对宣讲团成员做出具体要求,以保证宣讲的质量与水平,使参与学生有所学习有所收获,增强分享会影响力;三是采用无记名电子问卷的方法,真实统计了解学生对分享会的满意度和改进建议;四是充分考虑各学院课程安排,协调各学院时间了制定“2018-2019学年学生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先进事迹分享会”时间安排表。五是收集学生们撰写的心得体会,跟进反馈,聚焦学生的收获与需求,做到了活动价值与效果的及时评估。

本次分享会结束后,根据问卷调查,得到了本次分享会的基础调研数据:同学们对分享会整体效果满意度达99.28%;94.57%同学认可分享会内容丰富、讲解清楚;82.73%的同学了解到自己迫切需要的信息、学到了有用的知识;93.43%的同学明确了自己未来的规划与目标,愿意调整自身状态、积极寻求改变;96.44%的同学均表示十分期待下一次分享会的举办。对于有关同学们提出较多的的“希望再增加多些互动”以及“改进直播环境”等意见和建议,校学生会将高度重视,着力完善分享会的各方面的体验,力求带给广大学生们有价值、有意义、有温度的分享活动,让与优秀同行成为习惯。

据悉,学校在线上组织举办本系列分享会共计24场,时间从3月19日持续至3月26日。分享会期间来自24个学院的70余名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学生代表面向2019级全体学生进行经验分享,推进我校学风建设。思维在碰撞中擦出火花,人生在交流中找到航向。与优秀学长学姐交流,聆听分享,传播榜样力量,鼓舞更多的同学学习先进,并引导他们成就卓越的自己。分享会提供以学生为导向的经验分享平台,更好地让大家走近模范带头的师大学子,学习其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相信有先进在前作为引领,学生们不断追求,不断超越,必不负希冀,传承当代大学生精神,争当时代新青年。


initpintu_副本.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工编辑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