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招标采购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川师大讲堂第326讲:攻克时艰,砥砺前行
[四川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4月10日
  查看:474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2020年4月2日由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武装部主办,川师大讲堂承办的川师大讲堂第326讲“共克时艰,砥砺前行”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在“腾讯课堂”平台如期举行。讲座由创新创业导师、高级管理咨询顾问黄伟老师主讲。

讲座开始,黄老师通过海底捞、钉钉等企业在疫情冲击下的不同表现说明了疫情之下机遇与挑战并存。接着引用本·霍洛维茨的一句话“只有3天是顺境,剩下的8年几乎全是举步维艰”,黄老师指出,本次疫情不全是危险,也可能是机会。在疫情下暴露出来的问题推动创业者的进一步辩证思考与有效防范,促使餐饮业进化,推动线下门店的微整形。而面对黑天鹅事件,创业者要做的是:不等待、不消极、不放弃,做最好的准备,应对最坏的可能。

       Cache_11ad902898ec6e23..jpg

随后,黄老师从宏观、综观、微观三个层次分析了疫情对各行业的不同影响,指出了当下企业面临的痛点,并分别从组织层面、员工层面提出有关建议,指导同学们沉着应对。讲座最后,黄老师从盈利模式和竞争策略等方面对同学们在创业过程中的关键问题提出了高效实用的建议。

整场讲座过程中,黄老师通过弹幕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构建创业能力、如何得到优秀的投资、自信对创业的影响”等问题作出了解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疫情之下,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洞察形势、深刻反思、共克时艰,砥砺前行。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张冰清、余小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