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招标采购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部举办教育扶贫顶岗实习支教学生座谈会
[四川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4月17日
  查看:248
  来源:

 

4月14日下午,学生工作部2020年春季教育扶贫顶岗实习支教学生代表座谈会在成龙校区学生活动中心316会议室举行,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和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并畅谈学习感受。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康胜、副部长余天威出席并与同学们座谈,学生教育科、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余天威主持。

座谈会上,余天威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和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学习后,与会师生踊跃发言,畅谈感受。

2.jpg.png

体育学院2016级张顺科、杨斌即将前往甘孜州理塘县支教。张顺科说,人总是在不断实践中成长的,对于师范生来说,这一次的顶岗实习支教活动就是对我们学习过的知识的最好的检验,也提供了一次服务社会、回报国家的机会。杨斌是第二次到理塘县实习支教,他表示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学生,党和国家的关怀让他有了今天的学习机会,毕业后他会成为一名乡村教师,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走出大山实现梦想。文学院2017级学生许红即将去凉山州普格县支教,她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顶岗实习的工作中肩负时代使命,锻就过硬本领,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用知识绘出美好蓝图,用奋斗书写青春之歌。计算机科学学院2017学生詹瑾云即将前往凉山州布拖县支教,她说顶岗支教青年们当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做到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一要心怀理想,彰显青春力量;二要强化理论,练就过硬本领;三要勇挑重担,服务基层人民,青春无问西东,顶岗不惧艰险。教育科学学院2017级马婉婷即将前往凉山州普格县支教,她说要在这次支教活动中珍惜时光、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实干精神,未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实现人生理想,真正成为“靠得住、用得上、留得下”的高素质教师。

3.jpg.png

座谈结束后,顶岗支教的同学们在马婉婷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在这次顶岗实习活动中,我将以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为动力,不断提高自己的道德情操和崇高教育精神,增强不负韶华、练就本领的定力,全身心的投入到支教活动中去,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不辜负总书记的殷殷重托。

5.jpg.png

在聆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后,康胜说,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封回信阐述了非常丰富的人生哲理、为人处世的道理、深切的情理,包含着对90后、00后两代人的高度肯定,充满着对青年的殷切的期望对青年人的成长成才很有启发和意义。康胜结合自己在甘孜州理塘县支教的经历,鼓励同学们要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志愿服务中彰显青春力量。康胜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提高站位,要认识到这次支教不是任务,而是实现从“准老师”向“老师”“教育工作者”、甚至“教育家”的转变,是一次自我成长的蜕变;二是要勇于吃苦,把吃苦当成一种教育,当成一次难得的体验,练就以苦为乐、苦中作乐的人生态度;三是要在实习支教中继续加强学习,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不断提升自身实力;四是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用心备好每一堂课,用情对待每一个学生,在教育实践当认真践行“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理想,实现与学生一同成长。

座谈会后,与会领导与2020年春季教育扶贫顶岗实习支教学生合影留念。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工编辑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