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招标采购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师大讲堂第328讲:作生命智者·做生涯达人兼谈大学生涯发展意识成长行动
[四川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4月17日
  查看:300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2020年4月16日由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主办,川师大讲堂承办的川师大讲堂第328讲“作生命智者·做生涯达人——兼谈大学生涯发展意识成长行动”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在“腾讯课堂”如期举行。讲座由嘉祥教育集团生涯教育及教育引导力研究专家、上海《生涯发展教育研究》杂志主组稿人钱静峰老师主讲。

本次讲座钱静峰老师从生命的发展阶段和社会的发展趋势两方面,畅谈大学生应当具备的生涯发展意识、能力培养、心态适应和职业准备。首先,钱老师以自己的经历引入生命个体的发展阶段,指出人在不同的阶段需要有不同的使命,在20至60岁的阶段,需要依次具备智慧、毅力、体能、信念和气度。紧接着钱老师从“学涯、职涯、生涯”三个阶段阐述了各阶段需要具备的能力及态度。总的来说,一个人要清晰自己内心最真实的目标,从人生全局谋划成长并为之激励自我,确定人生不同阶段成长重点并付诸实践才能获得终身发展。最后,钱老师告诉同学们,要时常问自己:“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到哪里去”,并分享了成长箴言:“态度决定高度,格局决定结局。”

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的发展意识得到了提升,也会为以后能力培养和职业做好准备,进一步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蓝图。


EB422A4568B2826A7BB909A4C84DC733.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左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