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招标采购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记川师大讲堂第330讲
绿色好心情,园艺心发现
[四川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4月30日
  查看:447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2020428日由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武装部主办,川师大讲堂承办的川师大讲堂第330讲“绿色好心情,园艺心发现”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在“腾讯课堂”平台如期举行。讲座由成都树德中学心理教师,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学硕士,四川园艺疗法负责人张艳老师主讲。

                                                                            截图.jpg

张艳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利用植物打开五感的办法,并分享了通过园艺操作法调整身心的技巧。首先,张艳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有关园艺疗法的三段视频,通过园艺课程和自己家人制作金橘柠檬的案例引出了园艺疗法的定义,利用植物栽培和园艺操作活动,对需要改善身体及精神状况的人们,从社会、教育、心理以及身体等方面进行调整的一种有效方法。通过例举园艺疗法对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干预研究的实验,张艳老师提出,园艺疗法能有效减少学习压力感、焦虑以及抑郁。同时张老师还从心理学专业的角度分析了园艺疗法在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团体心理辅导、个体心理咨询的实践情况和作用,以及在心理个案咨询中的优势。最后,张艳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即将上线的园艺疗法服务抗击新冠的一线医护人员课程,表示希望通过艺术治疗,降低医护人员创伤后的应激障碍和职业耗竭,增加医务人员的安全感和被关爱感。

本次讲座,同学们通过弹幕积极与老师互动,整个讲座轻松有趣,干货满满,相信同学们一定学会了不少通过园艺疗法来调节心情的小妙招。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张冰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