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招标采购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川师学子在行动(九)
[四川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5月1日
  查看:180
  来源:商学院

若有战 召必回 战必胜——四川师大退伍复学学生孟泽江的两次冲锋在前

2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高度肯定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同时勉励大学生练就过硬本领,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造福人民群众。

四川师范大学全体学子以网上主题班会的形式,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立志将冲锋精神、过硬本领厚植于祖国发展和人民的福祉之中。孟泽江,是学校一名退伍复学学生、中共党员,在疫情及凉山大火期间,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用行动展示了时代青年舍生忘死的冲锋精神和勇于担当的家国情怀。

冲锋在前,坚守春运防疫执勤一线

2020年1月9日,孟泽江与四川师大预备役防空作战分队的七名队员来到成都火车东站助力维稳执勤。时值春运高峰期,新冠病毒开始肆虐,但孟泽江始终坚守在春运和防疫一线,连续执勤工作37天。他积极宣传疫情防护知识,严守关卡、维护秩序,热情服务旅客。2月14日,执勤任务结束后,统一前往成都警备区进行隔离及学习训练,直到3月1日才得以回家与亲人团圆。


微信图片_20200501092353.jpg


孟泽江(右)与战友沙尔古(左)在成都东站执勤

义不逃责,组织捐款献爱心

在东站执勤的同时,孟泽江关注着湖北疫区的抗疫形势。在1月下旬,他主动作为,组织号召班级同学向疫区自愿捐款,为抗击疫情献出拳拳之心。全班共集体募捐2032.12元,于2月初捐款给湖北省慈善总会。此外,孟泽江还与10名党员同学另行向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捐款818元。


微信图片2_20200501092411.jpg


孟泽江所在班级党员及全体同学为抗击疫情自愿捐款

英勇奋战,加入扑火老兵突击队

3月30日,我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经久乡突发森林大火,火势凶猛反复,急需增援。4月1日晚孟泽江同学以“战友聚会”的名义,瞒着家人连夜从德昌打车赶往西昌,加入到四川退役军人组成的灭火联盟——“老兵突击队”。从当晚11点不休不眠战斗到4月3日清晨,清理余火烟点,构建防火隔离,侦察泸山火场,连续奋战30多个小时。直到家人在观看了凉山电视台新闻后,才得知其所谓的“战友聚会”原来是去泸山灭火。


微信图片3_20200501092435.jpg


孟泽江(左一)在西昌参加“老兵突击队”灭火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