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招标采购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川师学生在行动(十二)
[四川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5月3日
  查看:243
  来源:音乐学院

我们,认真地学习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回信精神;我们骄傲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欣喜在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中;我们真诚抒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认同。

积力所举,众智所为,我们所向披靡,无坚不摧。截至今日,中国抗疫战争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师生在此期间共抗疫情、爱国力行,培育出一批刚健勇毅,敢于担当的有为青年。

       声援武汉,争做发声青年

在抗疫阵前,我们躬身入局,结合自身专业情况,主动发声,力图为抗击疫情传递信心,鼓舞士气。我院师生同心协力,创作、改编并表演了《都是因为爱》、《党员志愿者之歌》、《人民是天》、《最美最美的眼睛》、《有一种英雄叫做钟南山》、《让世界充满爱》、《家园无恙》、《来年花开》、《我们的一首新歌》、《大爱无垠》等共计12首歌曲,铭记“唯乐不可以为伪”,用动人心弦的音符,煲制出抗疫的醇厚暖汤。


1.png


2.png



我院师生紧随步伐,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依托多元媒介平台,开展“防疫抗疫”主题班会、发起“学回信精神担复兴大任”的主题讨论,借火花迸发、碰撞,贯通起抗疫的星火长廊;我院师生更心系苍生,搦管摛章,以数量可观的推文筑起文字抗疫的铜墙壁垒。


3.png


 

点点萤火,汇成人间星河。我院发声青年风雨同道,为历武汉同胞牵挂,为身负青囊,鏖战樱雨的白衣天使祈福,为共克时艰的中华民族而赞叹。

标停课不停学,当好奋进青年

同心战疫,同屏共振,纵山河阻隔,未敢放松专业之掌握。在我院体系完备、方式多元、行之高效的线上教学体系中,在各任课老师各显神通、精准施课的线上努力下,我院学生以自律、自修的面貌,投身于声声不息,学无止境的云端课堂。


4.png

同学们克服困难坚持上课


5.png


线上赛课成音乐学院教研活动新常态


6.png


艺术指导教研室别样课堂在线


声声入耳,这是勤勉的声音。宅家乐学,丰富生活同在线。我院学生实时分享居家的多彩生活——阅读、书法、摄影、厨艺、家庭合唱、瑜伽、理发,开始深切理解家庭、家人的意义,开始锤炼纯净心灵、正直人格,开始塑造更充蓄的自我。日常入心,这是情致的声音。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我院学生积极参与教育部“共上一堂思政课”,学院组织的阳和启蛰,“博”海津渡考博经验分享会,拓宽了视野,获知了选择。


7.png


8.png

疫情期间同在家学习书法、做家务


10.png


共上一堂思政大课与考博经验分享


凡心所向,素履以往。我院奋进青年停课不停学,欣迎朝露,正用实际行动,追赶着日月,渴望着成为侠之大者,用专业为人民做贡献。

共青向阳,培养信仰青年

或多难以固邦国,或殷忧以启圣明。我院青年一代党员、团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敢为人先。既自发筹集善款送往抗疫前线,又志愿服务人民群众而被永驻心间。我院“共青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严峻的形式面前,积极响应团中央的号召,深入基层社区,助力身边的防控疫情工作,争做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宣传员”、“讲解员”、“保障员”。服务队15人参与的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收获人民日报、中国青年网报、成都市团委、武汉市团委、四川省志愿者协会的赞誉。当选了共青团成都市委下发的《关于表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青年突击队和青年突击手(第二批)的通报》(成青办〔2020〕5号)中的青年突击队典型。


11.png


13.png


蓬勃青春,信仰光芒,心中旗帜在一线高高飘扬。我院信仰青年不惧风雨、堪当大任,将青春之绚丽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乌云不可蔽月,疫情不可阻挡春天,川师音院使命在肩,疫情期间的育人成果璀璨呈现。多难兴邦,共克时艰。我们将继续力行抗疫,直至雾尽风暖,樱花复灿。


14.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