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招标采购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川师学生在行动(十八)
[四川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5月3日
  查看:215
  来源:

看经管学子风采 传战疫爱国力量

用文字“写”起爱的桥梁,传递战疫力量;

用歌声“唱”出爱国深情,颂扬浩然正气;

用相机“拍”出家国一体,展现心存大爱;

用诗歌“说”出全民一心,共筑天下情怀;

用画笔“画”出不屈精神,绘就宏伟蓝图;

用理论“学”出责任担当,坚定理想信念。

“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

让我们一起来欣赏

经管学子的抗疫风采!

文字是一种载体,但它载不了货物,它能载的是信息。这种信息,可以融入情感,可以构造画面,还可以传递思想。文学不仅仅是世界的镜子,它塑造世界的力量胜过千军万马。经管学子用文字写出责任担当,架起爱的桥梁,让我们感受到他们对于国家、对于这场疫情自己的看法,也让我们反思,我们青年人自己对国家的担当。

2019120224吴廷湘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病毒“袭击”,让全国人们夜不能寐,人心惶惶。

这是一场战争,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虽然这个年,我们不外出,不访亲,但让我明白了什么是大公无私,什么是爱国情怀。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带着白衣天使奋战前线,他们身穿防护服,戴着层层防护口罩,在工作期间,一直坚持至少八个小时不能吃,不能上厕所,看着医护人员在“前线”艰苦奋斗,真的觉得哽咽与心疼——他们也是普通人,他们身后也有家庭,也是自己父母捧在手心里的宝贝。可是,这次国家有困难,他们必须第一个站出来。

在这场疫情大考中,国际社会和世界人民看到了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的中国;看到顽强不屈,英勇奋斗的中国;看到迅速出击,蹄疾步稳的中国;看到担当有为,守护世界的中国。中国以行动诠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庄严承诺。大国风范,赫然显现。

作为一名中国人,我相信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中国疫情很快就会被强烈的爱国热情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打败!我相信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必须秉承鲁迅先生的这句话:“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在疫情期间,要肩负责任,担当使命,努力学习,报效祖国,不断奋斗。

请相信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

大学生是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相信我们在一起面对疫情,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为夺取胜利做出应有的贡献。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青春有你,“疫”路前行】

2018120539吴佳沁

百字令·喜迎武汉春

春季

武汉城

好久不见

逢街头巷角

洋溢着烟火气

平凡却来之不易

举国上下齐心协力

在疫难路上互助前行

白衣天使妙手仁心

中国人民共命运

阳光普照大地

沐春风十里

欣欣向荣

歌一曲

不尽

 

自古以来,音乐的力量都不容小觑,音乐在生活中的作用,就好像人们需要用语言来与人沟通一样。歌声传递出的感情,总是能打动无数的人。川师经管学子同样在此放声歌唱,唱出责任担当,唱出爱国情怀,将他们对祖国、对武汉、对医护人员的感情用他们的嗓音,用歌曲表达出来。

2018180609程邵鹏

用镜头记录自己,记录生活,从生活中表达情感。我们对于国家的感情,对抗疫的决心,对武汉的关切,其实是深入到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不用刻意去突出,因为它早已经渗透进了我们的日常之中。


640.webp.png

18级李轩海参与抗疫志愿活动

未标题-2.png

19级胡昊臻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

未标题-3.png

17级雷洁参与抗疫志愿服务活动

未标题-4.png

17级黄欢在家乡参与抗疫志愿活动

说  

  语言是行动的影子,挖掘语言的宝藏,品味言语的艺术,有助于更好传递信息、交流意见、沟通情感,也必将推动行之有恒、行之有格、行之有效。让我们一起来听听经管学子想说的话,品味语言带给我们的心中的力量。

 

 经管学子采用多种形式,不同画风进行绘画,将“团结一心”“武汉加油”等抗疫力量充分发挥出来。用传统的绘画形式展现出与如今时代相连的爱国情怀,让人从他们的作品中,感受到无穷的精神力量。

2018120236朱玉萍

未标题-5.png

2019120303毕赢

未标题-6.png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关于青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引导学生深刻理解核心要义和精神内涵,我院各班以在线班会的形式开展了关于“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班会。同学们积极反馈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的心得体会,并进行交流分享。

未标题-7.png

未标题-8.png

未标题-9.png


同学们共同声明积极配合社会和学校的防疫工作,在家中进行自我隔离,不给社会增加负担,切实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应对疫情,坚定了大家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取得胜利的信心。

10.png


11.png


有诗云:

贤哉国士世无双,

不信瘟神不伏降。

四面楚歌重抖擞,

再披霜发过长江。

 

让我们扛起作为青年学生的责任

担起作为经管学子的担当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