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招标采购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川师学生在行动(十六)
[四川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5月3日
  查看:264
  来源:cs-gjjyxy


抗疫爱国展风采,国教学子在行动

1. 主题党组织生活

416日,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主题为“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的党组织生活会。此次党组织生活会,除了全体党员同学,还引来了广大追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共青团员的围观,气氛热烈而高涨。

 

2.1.JPG

 

在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中,主持人张贝宁同志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广大党员表示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殷嘱托,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过程中,王哲娅、李雨彤、张贝宁、叶锦怡等四位同学深情朗诵了《我们都是战士》,表达了对每一位抗疫工作人员的赞扬和肯定。

 

              

2.2.JPG

 

经历分享环节,预备党员王哲娅和正式党员张贝宁分别向大家分享了她们的志愿服务经历。王哲娅说,她在一月初从湖北返回四川后便开始了14天的隔离,在这期间每天都有工作人员上门为他们一家量体温,送食物,她很是感动。在结束14天的隔离后,她便加入到社区基层志愿服务中去,和基层工作人员们一起为进出人员量体温,登记过往行人和车辆。她说,自己最大的感触就是社区基层工作人员真的很辛苦,他们的工作虽然平凡但在疫情防控中尤为重要。

 

               

2.3.JPG


 

张贝宁在疫情发生之初就在自己所在的小区当起了志愿者,每天不仅要在小区消毒,登记进出人员,普及防疫知识,还经常帮助一些老年人解决生活上的困难等。她说:“虽然很辛苦,也很忙碌,但是能为防疫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内心无比充实”。组织生活会上,很多同学制作并展示了祝福语,为这场疫情防控的每一位人员表达了自己的祝福。

 

              

2.4.JPG


 

              

2.5.JPG


 

最后,辅导员王月月老师对本次主题党组织生活做总结和点评。她肯定了同学们追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精神,鼓励广大党员和共青团员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认识和理解,加深对国家重大方针政策的了解。她希望广大党员能够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树立正确价值观,学会无私奉献,把所知所学落实到行动中去,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展现广大青年党员的责任担当。同时她还寄语广大党员,要在踏实为同学、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努力学习、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工作实践、生活磨练中增长本事本领,奋力成为习总书记期望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

在这场抗疫战争中,广大党员同志展现了他们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在未来的前进道路上,希望大家仍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弘扬爱国奋进的精神。

2. 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成果展示

根据教育厅宣思处相关工作安排,48--15日国际教育学院认真组织开展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关于青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积极引导学生深刻理解核心要义和精神内涵。广大师生用图画描绘团结一心,爱国力行;用文字书写学思践悟、家国情深;用声音传递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用行动扛起时代责任、使命担当。

1用图画描绘

“团结一心、爱国力行”

 

2.6图.JPG

 

2.7图.JPG

 

2.8图.JPG

 

2用文字书写

“学思践悟、家国情深”

 

2.9文字.JPG

 

2.10.JPG

2.11.JPG

 

3分优秀心得体会节选

在这场战“疫”大考中,以中国青年为代表的14亿中国人更是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创造了一系列的战“疫”中国速度、中国奇迹,重地之战,胜利可期!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战疫情、稳发展,群策群力、守望相助,我们需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生于钟花家,何其荣幸!”待凛冬离去,雪融草青,相信武汉的樱花一定会在春光中盛开;愿年过春来,黄鹤楼上看汉江澄澈,已是新篇!

 

——192班杜浩歌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既要立足当下,更要放眼未来,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不懈奋斗,“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书写青春灿烂的人生华章!

 

——182班彭美淇

作为青年人的其中一名,我深深的意识到自己今后无论是做什么都应该在自己的位置上坚持不懈的努力。哪怕是很小很小的岗位,只要做到极致也可以发光,也可以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祖国的伟大复兴需要我们一代一代的去努力,前人努力的成果我们袭承下来后要继续发扬光大。不能让努力的步伐在我们这一代停止。

 

——181班李首英

4用声音传递

“无私奉献、大爱无疆”

 

               

4.1.JPG

 

5用行动扛起

“时代责任、使命担当”

 

5.2.JPG

 

5.3.JPG

在此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中,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参与,营造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一系列重要论述的良好氛围。全体国教学子将时刻牢记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将所学所知运用到实践中去,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青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川师国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