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招标采购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召开学生疫情防控培训会
[四川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5月13日
  查看:470
  来源: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一审:张岚 二审:王红梅 终审:胡尚峰

5月11日下午,学校在狮子山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学生疫情防控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川出席会议。学校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保卫处、后勤服务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毕业班本科生辅导员、毕业班研究生辅导员、公寓辅导员、各学院疫情防控专职联系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部长康胜主持。

黄钢威在培训会上作动员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前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全国防疫工作已经取得了初步的成果,在目前防疫和复工复学全面展开的同时,需要特别注意“内防反弹、外防输入”,近期全国高校都在逐步落实学生的返校复课,我们更要时刻牢记中央的要求,把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属所有职能部门都严格按照要求制定了相应的制度、方案和流程。目前学校已接受属地复学检查评估工作组对学生返校复课准备工作的检查评估,待检查评估结果合格后即向成都市教育局、四川省教育厅提出学生返校复课申请。

黄钢威对学生返校复课和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和站位,必须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始终把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二是要熟悉和准确掌握学校防疫制度、方案和流程,以《四川师范大学七案七制三流程汇编》为基本准则和行动指南,全面、精准地熟悉和掌握相关内容,严格遵照方案执行。三是要明确责任、各司其职,坚持责任到事、责任到人。学院党委书记要总体负责、带头深入、靠前指挥;副书记要带领、指导、督促辅导员开展工作,与辅导员同在一线,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辅导员要坚持做到“四全面、两严格、一关怀”。四是各单位要坚持联防联控,通力合作,严格按照学校相关流程和规定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系统地、圆满地完成学校的防疫任务,确保每一位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川通报了学校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情况和返校安排情况,并对做好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提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进入状态,熟悉流程。学校从即日起进入“战时状态”,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反复研读《四川师范大学七案七制三流程汇编》,熟悉相关操作流程,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认真演练,高度重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要按照预设方案和操作流程认真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三是要守土有责,人文关怀。要层层落实责任,落实错峰举措,避免出现人员聚集,要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态,给予学生更多的关爱和关怀,共同打赢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

在培训会上,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副部长余天威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和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并围绕“返校前、返校中、返校当日、返校后”四个阶段对学生本人、辅导员、学院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的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讲解和部署。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副部长杨俊从网络家长会要求与安排、学生心理疏导与干预以及学生资助工作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教务处处长毕剑围绕毕业生顺利毕业离校这一主题从毕业生论文答辩、关注重点群体学生、组织线上线下考试、引导学生诚信应考、做好教师资格证认定等方面进行了工作安排。

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蔡纪忠代表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对学生返校复课疫情防控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坚决支持、严格执行学校各项规定,严格按照防控复课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并对研究生返校复课期间疫情防控的各项具体工作作出进一步部署。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部长康胜在总结讲话中对“学生返校前培训会、学生返校后培训会、网络家长会、防控骨干培训会”等四个培训会的要求作了进一步强调和明确。他指出学生返校复课是对全校学生工作队伍的一次大考,考验认识水平、思想觉悟和执行能力,全体辅导员一定要把胸口挺起来,把腰杆硬起来,把工作干起来,要牢牢守住“三条底线”:决不允许有传染隐患的学生返校,决不允许学生返校后封闭管理不到位,决不允许极端行为发生。到学生当中去,到防控一线去,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校园保卫战。

据悉,在学生返校复课之前,各学院将组织开展网络家长会、学生疫情防控培训网络主题班会,面向学生和学生家长全覆盖做好疫情防控培训。


1·.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