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招标采购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本专科学生奖学金及荣誉称号评定工作的通知
[四川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9月12日
  查看:626
  来源:学生工作部

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为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风建设,激励广大学生勤奋学习,充分发挥先进的典型示范和激励引导作用。根据学校有关规定,学校决定即日起开展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本专科学生奖学金及荣誉称号评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类别及名额

奖学金评选类别为:学校一、二、三等奖学金;学校单项奖学金(学习进步奖学金,学术科技奖学金,文艺体育优秀奖学金,创业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道德风尚奖学金)。

个人荣誉称号评比类别为: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

各学院奖学金及荣誉称号评定名额确定方式,限定名额的类别按照评奖评优办法中的比例按照年级四舍五入方式核算。

二、评选办法

严格按照《四川师范大学学生管理规定汇编》中有关本专科学生奖学金和荣誉称号评定的规定评选,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择优的原则,坚持个人总结、有限兼评、逐级审查、公示审核的制度和程序完成初评,报经学校同意后予以表彰。

三、申报办法

(一)开展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所有学生需认真如实地在《四川师范大学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登记表》上申报填写学期综合素质发展情况,并由班级评审,年级和学院审核并公示。学院审核时须综合查看,特别是违纪处分、寝室内务扣分等方面,严格执行加减分。

(二)核算学生学习成绩,并按比例折算出学生学期综合成绩。年级辅导员逐一核算学生学期学习平均成绩,并按照学期学习平均成绩×85%+学期综合素质得分×15%折算出学生学期综合成绩。

(三)申报过程。各学院须在规定时间之前以下流程评选并按时间节点要求报送以下材料:1.每个年级以班或专业为单位制作《学生2018-2019第二学期综合成绩汇总表》,字段名参见附件样表;按照成绩和系统生成的名额按流程确定获奖名单;2.9月19-27日,辅导员通过教务管理综合平台学工版块“班级申报”,勾选每一个单项的学生获奖名单,学院副书记负责学院审核,辅导员打印或导出名单后全院公示;3.学院副书记审核通过学院名单,报送学校评定结果、上报材料,由学生工作部进行部门审核。学院报送附件1电子和纸质档,反馈公示无误后获奖名单学院盖章的纸质档(该名单可以直接由辅导员按班级打印出来,由学院每页盖章后报送,不需要报电子档)。

四、时间安排(详见附件2)

五、注意事项及相关规定

(一)各学院要做好我校本专科学生奖学金、荣誉称号评定办法及综合素质测评办法的学习、宣传和动员工作。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要组织全体辅导员认真学习、研读和交流有关文件,辅导员要将相关规章制度向全体学生宣传讲解。评定中要坚持原则、严守标准、规范程序,做到评定与教育相结合;务必仔细审核评定数据、按要求制作有关报表;务必在规定时间内上报有关材料,并及时与学生工作部学生管理科联系材料审核结果;学校公示结束后,将下文表彰,同时请各学院做好先进典型的宣传工作,号召全院学生学习优秀学生的优秀事迹和先进经验,营造优良学风。

(二)关于课程成绩的计入。凡在奖学金评定学期内要求必须学习的课程(包括必修课、专业限选课等)原则上均应纳入奖学金评定课程成绩的计入;体育课按实际成绩计入;公选课不计入,但不及格者不得评定奖学金。网上公选课“尔雅”“智慧树”等成绩显示不及格或者“0”分情况不影响奖学金评定。

(三)关于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各学院首先要做好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本专科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工作,本次测评按照《四川师范大学本专科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办法(试行)》(校字﹝2016﹞16号)及各学院既定实施细则执行。请各学院学工办认真研究相关具体办法和措施,尽可能规避测评分数普遍偏低的矛盾。

(四)各学院原则上按年级分专业评定奖学金,同时可兼顾各班学生学习情况。

(五)在奖学金评定过程中,学生干部、助理只能协助辅导员做一些辅助工作,涉及学生成绩统计、核算、排名及报表材料审定上报等重要环节,应由辅导员亲自把关完成,不得让学生经手。学院辅导员对获奖学生的成绩进行交叉检查。

(六)学院公示期间,要求将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结果、学生学习成绩汇总表和奖学金荣誉称号评定结果逐一公示。且学生学习成绩汇总表须由学院教学秘书确认无误,签字盖章后公示。

(七)申请学习进步奖学金,文艺体育优秀奖学金,学术科技奖学金,创业奖学金,道德风尚奖学金等单项奖学金,需首先由学院严格审核是否符合申报条件,符合申报条件的需另填写《学生单项奖学金申报表》(见附件3),并附相关奖状或证明的复印件1份),程序同上。

(八)实习年级尽量和其他年级同期评定各项奖学金。

(九)本学期转学院(专业)学生仍在原学院(专业)参评。请各学院、各位辅导员不要遗漏,转专业学生请学院单独填写附件1,以学院为单位注明汇总后一并发。

(十)各学院在评定工作中,要注意按要求、按程序进行,上报数据材料务必仔细审核,准确无误后再报送,电子档请发电子邮件。

(十一)各学院报送电子档统一发到xsgzb@sicnu.edu.cn邮箱。


 

附件:

1.学生2018-2019第二学期综合成绩汇总表

2.奖学金评定工作时间安排

3.学生单项奖学金申报表

4.操作流程

 

 

 

 

四川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2019年9月11日


附件: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奖学金评定工作通知附件.zip  (147.08k)[下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