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招标采购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适应未来,学会创新 ——记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创新创业系列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查看:342
  来源: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2019年11月15日晚七点,由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化学委员会创新创业指导部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分团委创新创业促进部举办的“适应未来,从学会创新开始”主题讲座在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114教室正式开展。此次讲座邀请到了哈佛大学访问学者、互联网+省级金奖团队的指导老师赵丽娟教授作为主讲人。

D232F6C9-E35E-4A4D-8957-8DCFDC0E7AD2.jpeg

讲座伊始,赵教授直切主题,通过列举文创比赛之例,阐明真正的创业应关注生活,寻找市场痛点。紧接着,赵教授阐述创新创业的真正含义。她表示,创业者要对自己拥有的资源进行优化整合,通过知识、技术、智力等手段创造出更大的经济或社会价值。随后,赵教授谈到创新要从改变自己开始:机会要自己争取,命运靠自己把握。她建议同学们需要不断地学习,拓宽思路,更要学会以批判性的思维学习已有知识。赵教授还鼓励同学们在此过程中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等等一系列相关赛事。只有把握时机,拿出魄力,迎难而上,才会有所裨益。赵教授强调,“眼界决定境界,观念改变人生”,同学们需要放开眼界,看看别人在做些什么,又是如何做的,只有走出自我的人,才得始终。最后,赵教授询问同学们关于创新实业的思路理解,并给予指导性意见和积极鼓励。一番交流下来,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本次主题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顺利结束。此次讲座不仅帮助同学们了解了创新创业的根本要义,还让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了基本认识,学习到如何在日新月异的大时代下寻找突破口,为以后从事社会工作打好基础。

youth.sicnu.edu.cn 编辑 黄佳钦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