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招标采购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举办2018-2019学年度本科生先进集体暨优秀个人代表座谈会
[四川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6日
  查看:433
  来源:新闻中心

image.png

12月13日下午,学校在成龙校区学生活动中心316会议室举办2018-2019学年度本科学生先进集体暨优秀个人代表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汪明义,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出席,与35名获得本年度获得国家奖学金、特等奖学金、大学生年度人物、全国十佳心理委员、“双十佳”先进集体代表以及获得省级以上学科竞赛中斩金夺银的优秀学子亲切座谈。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康胜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大学期间的奋斗故事,结合自身思想、学习、生活实际分享了成长感悟,同学们与领导老师们欢聚一堂畅谈人生理想,充分表达了自己的爱国报国之志和爱校荣校之心。

image.png

成功保送吉林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2次获得国家奖学金、获全国高师竞赛一等奖、外国语学院2016级王文达讲述了他的成长故事,他坚持学院的良好传统,每天坚持早读,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他感谢母校的倾心栽培,未来会继续发挥川师人奋力拼搏、敢为人先的精神,坚守自己的使命和岗位,投身祖国的建设和发展事业。成功保送北京外国语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特等奖学金获得者、发表2篇英文核心期刊、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级周兴认为自己今天的成绩离不开曾经的自律、刻苦、隐忍和拼搏。是心中的信仰和自我否定的勇气不断鼓励和鞭策她成为一个更好的人。大学生年度人物获得者、曾任学校预备役防空作战分队队长、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毛梓文捷说,预备役的训练给了她难忘的大学回忆,国防教育使她懂得了责任、使用与担当。她相信会有更多的青年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为实现“强军梦”、“中国梦”添砖加瓦。“叶圣陶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叶慧明结合自己的经验和见闻讲述了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重要性,以及师范院校的学生应该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全国百佳心理委员、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17级安治民表示,作为一名工作在学生心理健康领域的学生干部,他能深切感受和体会到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我校的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未来会有更大地进步。十佳优良学风班级代表、商学院2017级罗建志分享了自己组织班级活动、团结班级同学的工作经验和优良学风班级的建设成绩。十佳优良学风寝室代表、计算机科学学院王希认为,寝室的求实学风和团结寝风是她们获得优秀的竞赛成绩、学习成绩并荣获十佳优良学风寝室的重要保证,未来她们将继续砥砺前行。外国语学院2016级的刘岳同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17级的夏英同学、国际教育学院2018级的唐澜心同学也踊跃发言。她们各抒己见、旁征博引,总结了自己学习经验的同时抒发了对母校栽培之恩的感激之情。

黄钢威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取得的成绩,并向他们表示祝贺。黄钢威说,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重视优秀学生的示范引领作用,举办这样一场座谈会,就是希望在校内广泛宣传优秀事迹,树立标杆,带动更多的人朝着优秀努力奋斗。黄钢威勉励同学们说,新的一年,新的开始,不要囿于过去的荣誉之中,要在新的平台上再创新的成绩。他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理论武装指导行动,要积极用先进的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二是树立目标、奋力前行,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前行;三是坚定理想、奉献祖国,要把自己的理想和中国梦的实现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四是怀揣感恩之心,与母校同行。

image.png

汪明义向与会同学在各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要学会清零,重新再出发。汪明义围绕“时代、使命、责任”三个关键词,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嘱托,他说,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该思考我们时代是什么、我们的使命是什么、我们的责任是什么。面对纷繁复杂、波云诡谲的世界变化,青年学生们应当着眼于全球发展形势,立足国内发展变化,找准自己发展的定位、方向和路径。进入新时代,学校把握新时代教育发展的方向,鲜明的提出了“24356”的办学体系,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汪明义回顾了近三年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语重心长的勉励同学们要成为“三心四能五结合”的高端复合型人才,努力成为这个时代的奋斗者、创新者和思想者。

会后,与会领导与优秀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朱建军,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汪春阳,校团委书记倪喆,教务处处长毕剑,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余天威参加座谈会。

image.png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王玮 逯欣 卢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