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招标采购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守护绿树青山,保卫一方净土——记四川省2019年环保宣讲进高校活动之《土壤法》宣贯会
[四川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2日
  查看:451
  来源: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2019年12月16日9点整,由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的环保宣讲进高校活动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化学楼学术厅正式举行。宣贯会由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伍晓春教授主持,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康宁处长进行环保宣讲。同时,参与本次活动的还有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李云祯与省政策与规划研究院工程师李淑丽。

1_副本.jpg

活动伊始,工程师李淑丽讲解了土壤污染防治的知识,并且对四川省土壤污染概况及形势进行了分析。接着,生态研究员李云祯就土壤环境管理以及土壤污染的特点对四川省农用地、污染地块、企业用地等相关土壤环境管理办法进行了介绍。随后,康宁处长通过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的深度解读向同学们介绍发展中的中国所面临的三大攻坚战。同时,他从土壤污染状况调查监测、土壤有毒有害物质的防控、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土壤污染防治的重点。此外,康处长还介绍了《土壤法》的相关立法背景,从单位和个人两个方面概述了从事土壤生态环境事业所需的调查评估标准。活动的最后,康处长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一一解答,并表示希望广大师生能积极投身于生态环境事业,协力打好四川净土保卫战。

本次宣讲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通过宣讲会以及和生态环境工作者的交流,同学们学习到了《土壤法》相关知识,也了解到从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youth.sicnu.edu.cn 编辑 颜兵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张爱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