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招标采购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成都市锦江区2020年征兵宣传手册(四川师范大学)
[四川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月9日
  查看:3183
  来源: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致广大应征优秀青年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的神圣职责,参军报国更是当代青年的热切向往。年轻的你是否梦想着有一天能够穿上笔挺的绿军装,投身火热的军营,成为钢铁长城中的一员。幻想着自己也能像英雄大片中的主人公一样空手擒拿一招制敌,飞檐走壁弹无虚发......

年轻的您是否已经心动, 是的,当兵!当兵!当兵!这就是您最佳的选择。 

火热军营中才拥有的队列、体能、战术等科目,是力与美的完美体现,是爆发力和持久力的有机结合。部队严格的训练,能练就你阳刚的气质、敏捷的反应、矫健的身型和结实的肌肉,让你成为一名身体强健、精神抖擞、英姿勃发的标准型男。地方党委政府的各项优抚政策,又为你在求学、创业、就业等各个方面给予更有力地扶持和优待。作为一个有梦想、有抱负的热血青年,当兵到部队后,衣、食、住、行、医、险军队全包,还可以入党、转士官、改文职、考军校、提干保送入学,在部队建功立业。当兵之后,战友遍布祖国大江南北,信息来源渠道灵活广泛,为今后创业和事业发展打下良好的社会基础。退伍后,每名退伍兵都将是地方经济建设的优质人才,地方党委政府将把优秀的退伍军人列入基层后备干部人选,在选拔干部时优先考虑。

一年一度的征兵工作即将全面展开,机遇已经来临,军营的大门向你敞开,走,有志好男儿,慷慨当兵去!

 

 

征兵咨询、报名电话:

1、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邓老师、朱老师:84793548

2、四川师范大学

      狮子山校区、洪河校区:  

      沈老师  84761465、15528128255

      成龙校区:

      李老师  84485010、18030804449

四川师范大学大学生应征指南:

1. 登陆“大学生应征入伍网上报名平台”(网址http://www.gfbzb.gov.cn)进行报名,(四川师范大学学生网上填表时应注意:学生不管在哪个校区就读,填写学校都统一为“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四川师范大学”,填写校址统一为“成都市锦江区静安路5号”),并打印《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

2. 2.网上报名后,再到实地进行现场报名、同时进行初检初审。锦江区为便于大学生进行现场报名,设置了三个现场报名点:

1)锦江区征兵办报名地址:

锦江区菱窠路65号(成都市锦江区菱窠路小学旁)。

2)四川师范大学报名地址:

狮子山校区、洪河校区均在狮子山校区报名,

地址:第二办公区学生事务中心117室。

成龙校区学生报名地址:

学生活动中心三楼学生事务中心312室。

3. 完成报名后,由学和区征兵办公室按规定安排体检和政治考核。

4. 4.体检、政治考核合格并被批准入伍的适龄青年,将按照国防部统一计划,从3月上旬起分批安排到部队,330日征兵结束。

5. 5.批准入伍的新兵,到“大学生应征入伍网上报名平台”填写打印《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交所在高校征兵工作管理部门。新兵父母到锦江区建设银行大慈寺支行(锦江区财政支付中心内)开办一张银行卡,将父母身份证、户口本和银行卡号原件及复印件交付锦江区征兵办审查登记,审查合格后,由区征办联系区民政局,将义务兵优待金及时发放至入伍新兵家长。

高校大学生应征入伍优惠政策:

       享受货币化优待

1、发放一次性入伍奖励和义务兵优待金等。(详见下页附表)

2、给予返乡返校应征的经济补助。如从外地返回锦江区报名应征和参加体检政审的大学生,由兵役机关参照军队义务兵差旅费标准(火车硬座、高铁二等座、轮船四等舱)给予路费补助,并给予每人每天200元的生活补贴。

       保留学籍、退役复学优待

高校在校生和刚被高校录取的高中毕业生入伍后可保留学籍和入学资格,退役后允许复学,入伍经历可作为实习经历,免修军事技能训练,直接获得学分。在部队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原是本科生的可申请转到本校其它专业学习;原是专科生的可免试转入本校同专业或相近专业的本科学习,属独立设置的专科学校的专科生,由学校报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安排。

 教育部新政鼓励大学生参军

1、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专门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招生。

2、将服兵役情况纳入研究生推免生遴选指标体系。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奖励的退役人员,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的可免试(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3、将考研加分范围扩大至高校在校生和新生。在继续实行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退役后按规定享受加分政策的基础上,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的普通高校在校生和新生,在完成本科学业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4、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实行招生单列。高职(专科)学生服义务兵役退役,在完成高职学业后参加普通本科专升本考试,实行计划单列,录取比例在现行30%的基础上适度扩大。

5、高校新生录取通知书中附寄应征入伍优惠政策。

立功奖励

服役期间荣立一等功一次性奖励 5000元;荣立二等功一次性奖励 3000元;荣立三等功一次性奖励1000元。获得战区级荣誉称号一次性奖励10000元;获得军委级荣誉称号一次性奖励20000元。

     就业扶持

国有、国有控股和国有资本占主导地位企业在新招录职工时应拿出15%的工作岗位,在退役大学生毕业生士兵(含退役后复学完成学业的大学生士兵)中择优录取。专武干部一般应当从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中选招。符合招聘条件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在报考我市事业单位时,在公共科目笔试与专业知识笔试按比例折合后、面试成绩折合前的笔试总成绩加4分,被团级(含)以上机关评为优秀士官、优秀学员、优秀义务兵或荣立三等功奖励的另加2分,荣立二等功及以上奖励的另加4分,累计不超过8分。将把成都市应征入伍的退役大学生士兵服现役视为基层工作经历,与“三支一扶”、“一村一大”、“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服务期满并考核合格的大学生享有同等待遇,共同纳入我市事业单位综合管理岗位的定向招聘范围。

锦江区2020年大学生参军入伍经济待遇(单位:元)


2.1.png


温馨提示:以上宣传内容如与今年新的政策规定有不同之处,以国家最新出台的政策规定为准。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生工作部、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