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招标采购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领导前往地方人民武装部和相关军事单位开展拥军新春慰问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月12日
  查看:1319
  来源: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近日,学校领导前往武警成都支队、锦江区人民武装部开展拥军新春慰问活动。校党委书记李向成,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汪明义,武警成都支队政治委员徐进支队长李勋章副政治委员文军,锦江区委常委、区人民武装部政治委员焦亨建部长张大伟,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海东等领导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图片1.png


1月11日上午在武警成都支队,李向成、汪明义等与队官兵同志亲切交谈代表四川师范大学全体师生向队官兵致以新春的问候,对队官兵恪尽职守、维护社会稳定、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地方经济社会稳步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

李向成代表学校对成都武警支队在学生国防教育、新生军训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武警成都支队是一支具有光荣传统的部队,近年来,支队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聚焦军事训练,狠抓作风建设,队伍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为成都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为成都市民提供了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四川师范大学和武警成都支队是友邻和伙伴,双方在军民融合发展方面有很多契合点,深化合作领域宽广、前景美好。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支持武警成都支队的工作,希望今后双方继续深化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共同做好军民融合发展大文章。


图片2.png


汪明义指出大学需要国防,国防需要大学,四川师范大学与武警成都支队认真贯彻国家军民融合战略部署开展了以学生军事训练主要内容和载体的合作。支队对我校军训工作的大力支持有效地促进了我校国防教育。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充分利用武警成都支队优势,指导支持我校国防教育类学生社团发展壮大,进一步增强学生国防意识;二是希望支队与学校进一步合作,以文化国防教育观引导学生走入军营、走上讲台,帮助他们在走向社会时能身体力行传播国防文化,提升国防文化影响力。三是希望双方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更好地促进军民融合战略落地落实。

黄钢威谈到,武警成都支队去年对我校学生军训工作的开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新军训成效明显。希望支队和学校在学生军军事理论必修课等国防教育方面能有更加深入的合作,为军民融合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3.png


徐进代表支队全体官兵对于四川师范大学支队开展拥军新春慰问表示感谢支队在过去的一年中除了承担学生军训任务外,还承担了多项重大任务,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了丰富成果,履行了队使命。徐进高度赞扬了四川师大对于学生国防教育工作重视和落实,希望能拓宽加强民融合深度的渠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如军民联谊、优秀专家教授进军营授理论课、专业课,进一步促进军民融合向深度拓展。在新的一年里,支队将严格贯彻习近平主席指引的强军目标以及中央军委召开的基层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锻造听党话、跟党走能打仗、打胜仗法纪严、风气正的队伍。积极响应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的指示,加强与地方高校的军民融合,做好高校学生的军训工作,加强国防教育与训练,展现新时代革命军人的好形象最后,徐进代表武警成都支队全体官兵向四川师范大学全体师生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1月9日下午,黄钢威前往锦江区人民武装部开展新春慰问活动。他首先对锦江区人民武装部四川师范大学国防教育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希望武装部对学校征兵工作、学生、预备役分队建设、军事理论课教学工作继续关心指导。他指出,2019年,四川师范大学与锦江区人民武装部在长期合作的基础上取得新的成绩,得到了省军区、成都市警备区和锦江区委区政府的肯定,实属不易。要深刻认识和领会开展学校国防教育的重要意义,把国防教育作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增强青年学生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和忧患危机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提高学生综合国防素质的重要途径。

焦亨建对四川师范大学前来慰问、看望人民子弟兵表示衷心感谢,代表部党委对黄钢威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区人民武装部一年的工作。一年来,锦江区武装部积极融入、参与地方工作,军事工作圆满完成省军区评为“军事训练先进单位”,还获得了“践行强军目标先进单位”的殊荣,这离不开四川师范大学长期的支持与合作,并期望与四川师范大学学武装部一同继续扎实开展国防教育相关工作。

张大伟回忆近一年来与四川师范大学合作开展的各项工作,高度肯定四川师范大学作为一所省属重点高校所具有的大局观念和政治担当,学校各级领导和相关单位学生国防教育、军事训练工作和应征入伍工作高度重视认真履职的工作作风


图片4.png


会谈中,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学校国防教育、新生军训军事理论课教学、预备役防空分队建设、大学生应征入伍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就学生工作部•武装部与锦江区武装部支部共建、开展国防日、军事日主题活动等形成共识学生工作部•武装部负责人介绍了四川师范大学2020年征兵的前期工作情况

武警成都支队参谋部、政治工作部保障部主要负责人,锦江区人民武装部相关部门负责人,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建军,学校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武装部、教务处、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主要负责人和我校预备役分队队员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沈清华 邸嘉楠 刘乙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