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招标采购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防控疫情,川师学生在行动(五)
[四川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3月3日
  查看:229
  来源:学生工作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贡献青春力量

在四川师范大学,一支被命名为“共青人”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正在用自己的方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青春力量。

“疫情当前,绵薄之力却能积少成多。”2月9日,四川师范大学“共青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决定面向全体成员募集防疫善款。 

在服务队党支部的倡议下,服务队共计87人按照定向渠道,通过微信和支付宝两种方式进行捐款,共募得防疫善款5375.65元。这笔防疫善款已通过共青团武汉市委(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转拨至武汉市防疫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

                  640.webp (2).jpg640.webp (3).jpg

“在‘共青人’这支队伍里,更多的是务实,不论是‘新春走基层’、暑期‘三下乡’,还是如今的支援武汉抗疫第一线,每个‘共青人’心底的坚守都让这个大家庭更有温度,我们也希望这可以让战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感受到温暖。”看到微信群里大家积极响应捐款号召,四川师大“共青人”们纷纷有感而发。

新型冠状病毒无情肆虐,疫情让服务队每位同学的心都揪紧。大年初一,“四川师大共青人”公众号推出了一封“献给白衣天使”的信——“祝愿你们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安康,我们等着你们的平安归来”“疫情面前,我们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信中,“共青人”为处于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的白衣天使们献上了真挚的新年祝福,也坚定了我与祖国共奋进的坚定决心。

                640.webp (4).jpg640.webp (5).jpg

“一场新型病毒性肺炎的疫情防控战已经打响,这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健康,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服务队组织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接着提出一系列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具体内容如下:“一是保持政治定力,面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二是加强防范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少聚会;三是科学安全就医,科学认识新型冠状病毒的来源传播等。”服务队内,从共产党员到共青团员,从在校队员到毕业队员,每一位四川师大“共青人”都在为打赢这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青春的力量。

                   640.webp (6).jpg640.webp (7).jpg

“服务队要充分发挥每位同学所学专业的优势和特色,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四川师大“共青人”们通过服务队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集中或分时段发布“青春战‘疫’”系列作品。截止2月18日,四川师大“共青人”疫情防控视频抖音播放量已高达169.3万次,点赞5742次。服务队累计推送5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系列微博,累计阅读量4.5万次,其中单条微博阅读量为4万人次,视频播放量达9967次。

                    图片1.png图片3.png

青春战“疫”正当前,四川师大“共青人”都成为了疫情防控的讲解员、宣传员、引导员,队伍中许多同学也在当地积极报名,加入到疫情防控最前线,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帮助各乡镇(街道)社区排查登记人口、测量体温、统计信息等工作,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2.png图片4.png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新时代川师青年“疫”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 

                 640.webp.jpg640.webp (1).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