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招标采购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川师大讲堂第322讲:我心向阳--培养积极情绪,提升免疫力
[四川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3月9日
  查看:448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2020年3月5日由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武装部主办,川师大讲堂承办的川师大讲堂第322讲“我心向阳--培养积极情绪,提升免疫力”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在“腾讯课堂”如期举行。讲座由四川省特级教师,四川省教书育人名师,泸县二中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唐远琼老师主讲。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我们的生活和心理都带来了不少影响,如何在信息冲击和隔离生活的压迫感中保持积极乐观的情绪,是同学们普遍关心的话题。讲座开始,唐老师以美国的一项著名实验为切入点,对比积极情绪和消极情绪,分享了积极情绪对我们生活、学习、工作的作用。


Cache_-7243a185a22e13b3..jpg


在认识了积极情绪的作用后,唐老师对如何培养积极情绪提出有关建议。她指出,同学们要自我察觉,主动调适;理性平和,关注官方权威信息,降低不确定信息带来的焦虑,增强身体和心理免疫力。同时,还要学会为自己的情绪贴标签,尝试非暴力沟通,从观察、感受、需要、请求四个维度去理性思考问题。此外,可以用冥想练习放松心情,学会控制自己。

讲座最后,唐老师还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面对网课带来的情绪波动;如何克服懒惰,养成自律的好习惯”等热点问题做出了回答,解决了许多同学心中的困惑,取得了良好的互动效果。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坚定信心,尽己责,保持信心,共观春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张冰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