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招标采购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川师学生在行动(十三)
[四川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5月3日
  查看:126
  来源:影视与传媒学院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关于青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引导学生深刻理解核心要义和精神内涵,生动演绎学习成果。疫情防控期间,影视与传媒学院多措并举打好“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云战疫”。

做强“云”宣传,正气歌凝聚正能量

各专业根据自身特色,发挥学科优势,进行不同的活动。播音专业用广播剧传递抗疫声音,广编专业拍摄、剪辑战疫视频,网媒专业撰写宣传教育标语,数媒、戏美专业设计战疫海报……

用“说”“唱”“写”“拍”“画”等形式,用大白话讲大道理,以好作品营造好氛围,不断深化学习成效。

作品合集


21.png


作品简介:红色代表了团结,白色代表了希望,两只口罩与肺的形状相似,后面的背景是武汉标志性建筑黄鹤楼,不仅表达罩住武汉,更代表着我们要利用口罩保护好我们的肺,不让病毒侵入。


22.png



作品简介:作品一共三张为系列,通过用童趣的手绘风格描绘本次疫情的不同角度场景,通过普通市民在家心系武汉,医疗人员恪尽职守救济病人,最后大胆设想疫情结束后,人们纷纷走出房门享受交际与自然,珍惜生命的可贵,也对美好未来到来的那一天寄予希望。共同呼应“我们在一起”的主旨。


23.png


作品简介:我们是历史的经历者,也是历史的见证者。2019新型冠状病毒的侵袭,是对全世界人类的一次考验。无论它多么可怕,无论它多么来势汹汹,终有一天它只是历史长河中的一粒沙。就如几千年来所有灾难一样,人类一定会经历它,战胜它。


24.png


作品简介:影传学子用心创作感恩歌曲,向所有抗击疫情的人致敬,向无私奉献的守护者们献上真挚的感谢与祝福!

做深“云”思政,班团联动共克时艰

创新开展多项寓教于乐、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思想教育活动,从“键对键”“屏对屏”到“心连心”,过程形成闭环、主体齐显神通、形式百花齐放,推进了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确保思想教育不掉线,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全面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和人文情怀。

各班级、团支部纷纷为抗击疫情凝心聚力,做好自我教育,召开线上班会、组织生活会。通过班级微信群、QQ群、腾讯会议等新媒体平台,号召同学开展自我服务,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制定宅居计划,学习、生活、锻炼打卡,做到“延期不延学”;积极宣传抗疫知识,传递官方信息。


25.png


影视与传媒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线上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教育及工作部署会,启动学生班级骨干线上培训、交流,更好地发挥班级学生骨干的模范带头和榜样引领作用。


26.png


辅导员老师转发优秀示范资源并进行重点解读,创作精品内容,在全国高校青年学生中营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一系列重要论述的良好氛围,实现全员覆盖。


27.png


做全“云”服务,抗疫我行数据先行

影传学子除了了解疫情发展的情况,更加学会思考疫情期间如何利用我们的专业知识,头脑风暴,做专业,做扎实。拿起我们手中的“枪”,积极宣传正能量,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让“专业+互联网”数据先行,研究制定详细选题方案、确保专业不断线、方式有创新、举措有实效。疫情当前,为这场疫情防控战的胜利贡献出影传力量!


28.png


29.png


30.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