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招标采购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四川师范大学关于组织开展2019-2022年度“十佳辅导员” 评选工作的通知
[四川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2日
  查看:95
  来源:

四川师范大学关于组织开展2019-2022年度“十佳辅导员”

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第43号令)等文件精神,不断提升辅导员的政治素质和专业化水平,全面推动辅导员的成长发展,经研究,学校决定组织开展2019-2022年度“十佳辅导员”评选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连续在岗专职从事辅导员工作4年及以上的辅导员(包含本科生辅导员、研究生辅导员、专升本辅导员、学生园区辅导员),且获评学校2019-2022年度“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工作成绩突出,表现优异。

二、评选条件

恪守爱国守法、敬业爱生、育人为本、终身学习、为人师表的职业守则,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把握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具体评选条件详见附件1。

三、评选程序

本次评选由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指导,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负责具体评审事项。

1.个人报名。对照评选条件,辅导员全面总结梳理2019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如实填写《四川师范大学“十佳辅导员”申报表》(附件2)、《四川师范大学2019-2022年度本科学生“十佳辅导员”考核情况汇总表》(附件3)或《四川师范大学2019-2022年度研究生“十佳辅导员”考核情况汇总表》(附件4),并提交相关佐证材料,报送个人先进事迹材料(2000-3000字)。

2.学院推荐。根据辅导员的工作业绩和育人实效等综合表现情况,学院研究确定1名推荐人选,并填写相关意见,审查相关申报材料。

3.资格审查。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分别对推荐申报人及其申报材料进行资格审查。

4.现场答辩。各学院推荐人选围绕4年以来的整体工作情况进行现场答辩,重点突出工作特色、亮点和创新性工作,由专家进行现场评审。

5.综合评审。学校召开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评审会议,根据辅导员日常工作情况,结合申报材料和现场答辩情况进行综合评审,确定10名2019-2022年度“十佳辅导员”候选人。

6.公示审批。按照综合评审结果,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呈报学校党委审批。

7.公布结果。待学校审议通过后,面向全校公布2019-2022年度“十佳辅导员”名单。

四、表彰与奖励

根据审议结果,学校将予以表彰,并授予“十佳辅导员”荣誉称号,颁发荣誉证书。评选结果将与辅导员的职务聘任、职称评定、奖惩晋级等挂钩。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十佳辅导员”评选工作的重要性,有效促进评选推荐工作成为学院学生工作总结梳理、经验交流、质量提升的重要举措。

2.精心组织,积极宣传。各学院要广泛发动辅导员积极申报,并以辅导员的工作实绩和育人实效为主要依据,本着实事求是、优中选优的原则进行推选,要注重听取本院教师和学生的意见。

3.严肃认真,真实可靠。评选推荐工作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禁弄虚作假,申报材料必须真实可靠,真正达到“树立榜样,激励争先”的工作目标。

六、其他

请各学院于2023年12月18日18:00以前将纸质版申报材料(一式一份)报送至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辅导员发展中心(狮子山校区生态广场2栋311室),电子版材料打包发送至邮箱707965455@qq.com,邮件标题注明“十佳辅导员评选材料”,联系人:伍老师,联系电话:028-84768737。

附件:

1.四川师范大学“十佳辅导员”评选条件

2.四川师范大学“十佳辅导员”申报表

3.四川师范大学2019-2022年度本科学生“十佳辅导员”考核情况汇总表

4.四川师范大学2019-2022年度研究生“十佳辅导员”考核情况汇总表

附件2:四川师范大学“十佳辅导员”申报表.docx

附件4:四川师范大学2019-2022年度研究生“十佳辅导员”考核情况汇总表.docx

附件1:四川师范大学“十佳辅导员”评选条件.docx

附件3:四川师范大学2019-2022年度本科学生“十佳辅导员”考核情况汇总表.docx



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代章)

2023年12月11日


youth.sicnu.edu.cn   编辑   莫色依曲


附件1:附件3:四川师范大学2019-2022年度本科学生“十佳辅导员”考核情况汇总表.docx  (34.13k)[下载]
附件2:附件1:四川师范大学“十佳辅导员”评选条件.docx  (277.52k)[下载]
附件3:附件4:四川师范大学2019-2022年度研究生“十佳辅导员”考核情况汇总表.docx  (104.36k)[下载]
附件4:附件2:四川师范大学“十佳辅导员”申报表.docx  (56.75k)[下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生工作部、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