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关于开展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赛道四川省决赛 参赛选手遴选工作的通知
[四川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2月23日
  查看:78
  来源:

各学院:

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赛道四川省决赛将于近期举行,现将《四川省教育办公厅关于开展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赛道全国总决赛参赛选手遴选工作的通知》转发你们。

为充分展示我校职业规划教育教师风采,根据《通知》要求,现面向全校各学院遴选选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赛道四川省决赛参赛选手。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遴选对象及原则

参选教师须为《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代码880005、880001)课程主讲教师(学校在编及正式聘用人员)。学校按照要求推荐1名教师参加省级遴选。同等情况下,优先推荐四川省首届、第二届高校就业创业指导大赛和四川省2022年、2023年高校就业创业指导金课建设活动获奖选手参加省级遴选。

二、参选材料

请参赛老师严格按以下要求准备参选材料,于2024年3月1日(星期五)18:00前将参选材料提交至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大学生学业与职业发展中心。

1.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赛道申报表(纸质件盖章后扫描成 PDF 格式文件,见《通知》附件;命名规则:"申报表+组别+学校名称+教师姓名",组别请填高教或职教,下同)。

2.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提交2个参赛课程完整教学实录视频(视频参数要求见《通知》附件;命名规则:"课程教学视频+组别+学校名称+教师姓名"),每个视频应为1学时课程实录,时长约45分钟,其中至少1个视频由参选教师本人录制,另1个视频可由课程团队其他教师录制。

3.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课堂教学实录视频信息表(与教学视频配套的2张表格, PDF 格式文件;命名规则:"视频信息表+组别+学校名称+教师姓名")。

4.教学课件(与教学视频配套的2套课件, PPT 或 PPTX 格式文件,不超过20M;命名规则:"教学课件+组别+学校名称+教师姓名")。

5.课程支撑材料。包括教学日历、教材及课程教案、代表性作业或考试(考核)试题及答案(成果)、学生成绩、评教结果、课程内容学术性评价意见、网络教学环境资源及其他证明材料(合并成单个 PDF 格式文件,不超过30M;命名规则:"课程支撑材料+组别+学校名称+教师姓名",见《通知》附件)。

三、工作安排

(一)组织评审。学校将组织专家通过网评方式对参选材料进行评审(评审标准见附件)。

(二)学校推荐。按评审成绩排序推荐四川省决赛参赛人员。决赛参赛人员推荐名单将通过学工部官网公布。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教育部高度重视大学生职业规划教育,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赛道评选组织工作,作为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学院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认真组织学院推荐工作,并对参选教师提交的参选材料严格审核把关。

(二)落实参赛保障。学校支持学院为参选教师提供场地、技术、经费等方面的支持,各参选教师要认真选题、练优课堂、精进教法、精心打磨,充分展现教学水平。

(三)保护知识产权。参选教师应保证相关参选材料的原创性,不得抄袭、剽窃他人作品,如产生侵权行为或涉及知识产权纠纷,由参选教师承担相应责任。

五、联系方式

学工部大学生学业与职业发展中心 朱秀娟 028-84769629

教学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 黄景 028-84761186

附件:《四川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赛道全国总决赛参赛选手遴选的通知》

四川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教学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

 

youth.sicnu.edu.cn  编辑  梁溶


附件1:关于印发课程教学赛道方案的通知-定稿.doc  (153.50k)[下载]
附件2:附件:四川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全国总决赛参赛  (719.81k)[下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生工作部、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