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第二十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
[四川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3月29日
  查看:23
  来源:

作者:罗琳  摄影:郭昕竹  审核:胡尚峰  终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3月26日下午,学校在狮子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第二十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式。校党委副书记张海东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领导小组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心理辅导站指导教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图片5.png


张海东指出,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仅是新形势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还是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途径,更是深入践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切实维护学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的重要基础。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通过心理健康课程教学、日常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个体心理咨询、心理危机干预等途径和手段,全力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取得了积极效果。他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是树立五育融合理念,将心理健康贯穿于育人的全过程、各方面、各环节,在各有侧重中彼此依存、相互促进,产生协同效应、互补效应和累加效应,实现“1+1>2”的整体育人功能;二是提高协同联动能力,形成“心理科学研究、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与危机干预”三级心理育人协同工作模式,合力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形成新格局;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要不断夯实健康教育、监测预警、咨询服务、干预处置“四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多方位、多形式地开展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注重形成系列品牌,把学校建设成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温馨家园。


图片4.png


开幕式上,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副部长王红梅对本届心理健康节开展情况作了介绍;全国百佳心理委员、全国心理委员联盟主席团副主席、教育科学学院2021级学生王欣怡作心理健康倡议发言;现场表演的《以体强心,心随韵动》,全国百佳心理情景剧剧目、舞蹈学院心理情景剧《我叫程默》,心理朋辈代表诗朗诵《心灵五色圈》等节目,从不同角度表达了本届心理健康节的主题内涵。

开幕式当天,三个校区各学院同步在户外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心理游园活动。本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以“五育润心,携手同行”为主题,旨在构建“124579+”心理活动体系,打造校园心理育人活动品牌。心理健康节期间将开展与省内外兄弟院校的“信联心”、“不二之书”等活动,举行心理情景剧大赛、心理委员技能大赛、心理素质训练营、学生园区心理沙龙等60余场心理特色活动,活动将持续两个多月时间,全方位营造浓厚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


图片3.png


图片2.png


youth.sicnu.edu.cn   编辑   任亚强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生工作部、武装部